宝骏360自动精英版新车有振动是啥原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很多车主早晨着车时发动机比正常情况抖动得厉害,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一次不能启动的问题

  很多车主早晨着车时发动机比正常情况抖动得厉害,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一次不能启动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应该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不过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清洗工作可以一步一步进行,先洗节气门看看有无改善,如果好了就不用清洗剩下的那两项了,避免多花冤枉钱。

  如果你发烧,但是温度表的读数却是正常,会出现什么结果?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电脑“现在温度是20摄氏度”,那么电脑就会按20摄氏度的工况喷油,油量当然要小,出现抖动当然是自然的。

  发动机本身的结构抖动主要是气缸运行的时候不均衡造成的,说通俗一些,几个活塞在做功的时候,通过曲轴较劲,如果力量不够均衡,就会发生抖动。这种由于发动机结构引发的抖动在三缸发动机上尤其突出,直列四缸会略好一些,水平对置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在抑制自带抖动上面会有天然的优势。

  假如您在清理过发动机积碳并清洗过节气门、喷油嘴、火花塞后怠速抖动仍在,则建议去修理厂或4S店检查一下燃油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同时还需要检查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损坏。假如发现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那么车身抖动多半是此处故障所为,应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其实机脚胶就是发动机支架胶垫,又可以叫它机爪。主要作用就是将发动机连接车架,固定发动机在车架上的一个重要部件。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机脚胶是橡胶制品,可以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起到缓冲的一个效果,所以也可以达到减小震动的一个功能。

  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主要部分,由它来点燃进入燃烧室的混合气体,给发动机提供动力,火花塞一般建议3-6万公里检查或更换,火花塞顶部间隙如果过大的话,也会影响发动机怠速,增加油耗。

  在车身抖动中,最常见的就是轮胎问题,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发现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一般是由于轮胎的平衡状况不佳,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就是这些轮胎,所以实际上相当多的行驶抖动并不是特别大的故障,而是与轮胎、轮圈有着很大的关系,无论是胎压,还是动平衡方面的异常,都会引发抖动。还有一种情况是轮毂发生变形,赶紧去修理厂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车身抖动还与避震系统老化有关。它主要负责过滤掉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抖动,如果避震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直接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影响驾驶。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打开车内电器系统时也很容易引起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下降,而为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提高部分。所以,当打开电器系统,特别是空调,发动机就会常常出现抖动。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时更换。

  如果加入劣质汽油不是太多的话,如劣质汽油在油箱容量的50%以下立刻加注97 号或更高标号的汽油,把油箱加满为止,通常对发动机不会有明显损害。油箱内劣质汽油过多的话,那么只能将汽油全部放掉,否则将会损害发动机供油系统,燃烧室产生大量积碳和出现爆震燃烧现象。

  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车身抖动对行车舒适感和操控判断都会有所影响。

  小编总结:汽车是一个由好几万个零件组成的系统,往往存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抖动这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实际上造成的原因很多,如果说结构上面的原因车主无法克服的话,那么对于汽车抖动就需要加以小心了,及时进行维修,至少不要让损失扩大;而对于纯粹由于使用造成的抖动,就更应该尽量避免了,多学习一些合理用车的知识,让自己的爱车健康的工作。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车身振动,对比同类车型,如果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振动,那就是正常的振动。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汽车在启动情况下,打开汽车引擎盖都能明显感觉抖动,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专注汽车教育30余年,线郑州万通汽车学校向TA提问展开全部新车震动的话,首先考虑发动机、车身共振的问题(装配位置,螺栓松动,机件损坏等原因),可以把发动机的支撑胶螺栓松开,然后打着车后过段时间在紧固看看;其次,考虑发动机的问题(1三缸发动机相对来讲没有四缸发动机稳定,2发动机有无故障,工作是否异常)。建议去对比其他的新车做一下对比,看看是否属于正常范围之内在做检修。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望采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0-14/1478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