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迈腾上市了谁来解释下MQB平台是个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它将取代PQ25、PQ35和PQ46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除了MQB平台,大众还将为奥迪推出还有MLB平台(即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为保时捷推出MSB平台。

  简单来说,MQB平台是一种高效的生产方式,通过模块化的应用,降低设计制造成本,但通过更高级别车型科技配置的引入,实现新车的溢价。

  MQB平台的组成部分是一个灵活的车辆架构。这个架构将车辆分为五个主要部分,核心部分在踏板和前轴车轮中心之间,这个核心部分的尺寸在所有车辆上都是相同的。其他尺寸根据设计理念不同进行设计,如轴距、轮距、车轮大小和座椅位置等都可以灵活变化。

  大众MQB平台可以比喻成一个拥有众多拓展接口的架子,将这个架子作为基础,就可以拓展出各种不同尺寸的车型。这些车型共享相同的底盘平台,其核心部件为发动机模块。

  MQB平台拥有良好的适用性,因此,不仅仅大众和西雅特这样的普通品牌有所使用,奥迪的不少车型也都诞生自这个平台。但是,即使不考虑品牌之间的差异,同一品牌下,诞生自MQB平台的不同车型也是有所差异的。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MQB等于没区别?平台都不知道,就开始喷?至少看了这篇文章再喷

  展开全部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MQB。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 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例如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MQB平台的推出也成为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1-10/1580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