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了新车提车时候要注意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途虎养车,让养车更易懂2019-05-27途虎养车隶属于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创立于上海。 我们提供全面的汽车养护服务:换轮胎、换机油和滤清器、汽车配件日常保养更换、汽车美容、车内各类用品、车险、违章查询等汽车服务;向TA提问展开全部

  首先是检查车辆,冷启动发动机后,经2分钟左右热车,如发动机声音平稳,无奇怪杂音,短距离试车,变挡无特殊杂音,车身无异响,空调音响等电子设备使用正常。

  车身漆面无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后保险杠,车侧底边,车顶等容易在运输途中受损的部分,仔细检查风挡玻璃;升车检查底盘是否有生锈或者刮蹭受损。

  2.在JS带你去提车时,最好要求将两辆款式相同的车放并排同时点火,以便对发动机的声音进行比较.

  3.尽量在阳光充足的时间提车,以便观查外观.在检查外观时注意,当车上的有些污点不敢确认是否是划痕时,最好找一条湿润的布擦拭,切记不要用手指去抠!!!!!!

  4.由于很多朋友是第一次提车或同以前的车不是一种类型,这时一定要不厌其烦的去了解与目前驾驶密切相观的问题,如机盖和油箱如何开启,如何使用自动门锁及空调,如何调座椅和后试镜,磨合期的理想时速(88/KM)等等.....如果对这些不了解会给自己造成很多麻烦,所以千万别不好意思问,切忌不懂装懂!!!另外,提车时最好两个人同去,以便问得更全面.

  (三)车底盘无锈迹(有些BJS底盘防锈没做好,库存车容易生锈,BS一下SL的作工)

  (一)看看结合部的接缝,有时BJS的接缝可以放下一个小手指。(主要是装配问题)

  (四)检查操作面板上的每个按钮或功能件,是否正常工作,仪表盘各个标识的意义。如果不明白,咨询经销商。

  (八)检查行驶里程(我个人认为60KM内都可以接受,超过的话就得怀疑原因了)

  (一)打开发动机前罩,这个可是最主要的,分别注意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结合部有无漏油,空调压缩机有无筛油痕迹,把车打着,猛加油听发动机的运转功能,是否正常。

  (三)最好能把驾驶前边的电线再整理绑扎一下,免得以后磨破出故障(可大可小)

  (四)检查机油(机油的高度是否适合,是否干净)如果机油很脏的话,就该怀疑车子应该跑了较长的路了

  (六)检查管路,电线的走线是否合理,整洁。如果有松动要求当场处理。各种管道的接口无松动,有夹子固定为好。

  (八)检查电瓶接头是否牢固(有时厂商为了防止电瓶漏电,会将电瓶得接线松掉,因此要特别注意)

  (二)无外伤,(有同学曾经在提车时发现有很深的划痕,当场换了,否则很可能出门不认帐)

  (一)发动发动机(发动机容易打火,听发动机的声音平稳,怠速平稳,车子不抖动)

  (一)请注意车辆合格证所有标示与实车是否一致,很少一部分同学曾经以为发动机功率标示不对、车辆生产日期不对、车型标号不对等低级错误耽误上牌!

  (二)应在启动后尽快上路试车,有的毛病要在凉车时才能检查出来(如:排气歧管异响),虽然不是大毛病,但新车摊上比较烦人

  (三)车头右侧(副驾前方、右前轮上方)的咕噜咕噜声多半是冷却液有气,极少数是水泵有问题或正时皮带涨紧轮支架不正,请注意。

  (四)车辆停放不到十个月的,销售商不会给你换橡胶件,大家不可一概要求更换,否则徒伤和气。

  (五)提车的同时应该办理保险,尽量不要冒险开没有保险的车辆回家,尤其是不能跑长途,外地购车的同学可以办理短期保险。

  (六)一些外观和内饰上的极小瑕疵不必太过计较,车到手后一个月你就不会太在意了,关键是车子的内在质量一定要把好关,不要轻易忽略。

  1.提车前带齐发票、出厂证、保险单、保修单、说明书。和商家一起去大库,注意提醒他提货单据齐全。

  2.验车时间尽量选择早上,时间充裕,此外,检查应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进行,这样可以看得清楚。车辆从出厂到顾客手中,中间已经经历了很多环节,诸如运输、保管、露天放置、甚至日晒雨淋等,因此要仔细挑选。

  3.为了一些检测,可以带胎压计、CD两张(可以带一张试音碟)、手电(检查底盘)。

  4.仔细阅读说明书,没有的可以先从网上下一份。静车检查一、型号检验:查对排汽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检查汽车与其铭牌是否相符,发动机号、车架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这些都是标明一辆车合法身份的特征。合格证上的号码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从出厂日期上判别其是否为积压车,了解车辆从产到销的时间。另外,车型、功率、座椅数量、发动机等均要求说明书与实物一致。如出现不符,不但花了冤枉钱,而且今后也无法办理验车上牌手续。

  在离车稍远的位置观察整车的外观状况,细致地进行浏览。如车身的左右高度是否对称,风挡玻璃是否完好,轮胎是否完好无磨损。

  1、环绕汽车一周,仔细查看油漆颜色、全车颜色是否一致。车身表面有无划痕、掉漆、开裂、起泡或锈蚀。

  2、用手摸一摸有无修补痕迹,不要被脏物或灰尘遮住残伤痕迹,以此检查是不是测试车。仔细察看车漆,如发现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与周围不相吻合,或显现出细微的圈状刮痕,多是受过损伤后经重新喷涂美容所致。

  3、观看漆面,以45度角仔细看发动机罩和车顶平面,因为较汽车侧立面来说,汽车上平面着漆效果最能体现喷漆工艺的水平,也是最容易暴露暇疵的部位,无论哪一遍漆层处理得不好。都容易产生皱纹、鼓泡。喷漆工作环境卫生较差时,还容易在漆层留下斑点,自然会大大地影响美观——谁都不希望买一辆长着“青春痘”的汽车不是?总之,车表面颜色应该协调、均匀、饱满、平整和光滑,无针孔、麻点、皱皮、鼓泡、流痕和划痕等现象,异色边界应分色清晰。

  2、检查车门、机盖、后备厢门缝隙是否均匀、有无过大过小处,门缝胶条密封是否良好。车门开启是否灵活,开门锁时不应太吃力,关车门时,只需稍稍用力,车门便应自动销止,且销止可靠,开启时应灵便,门轴不松旷,无噪音。关门是否能一步到位,途安关门时声音较沉闷,差车需要力撞击方能关严,且声响尖利,不悦耳。

  1、提车时注意看里程表公里读数:一般为8——10公里,及看水箱散热片有无杂物!座位保护包装及车头塑料纸是否完整!车内乘驾位及仪表等是否有污秽物!(感觉不干净)

  2、提订货车,时要注意看出厂日期和提货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如相距时间过长此车有可能为展示车(放在展览大厅供客人展览)!或翻新车(试驾车)!

  4、买车后交车给4S店销售办牌和各种手续,记得抄里程表,不给销售开着车满大街溜车!

  5、看外观:挑选新车,可要求两台同型号车挑选。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这样的观察有技巧的,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对于漆面,则对外界光线条件的要求比较高。最好的观察光线是日光下,什么问题都不能掩盖。如果是在展厅选车,可以斜对着日光方向观察,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合格的漆面应当平整无桔皮水波纹瑕疵,保险杠和车身,车门外边缘,左右外后视镜等易受损部位无色差。对于金属漆和珠光漆还可以通过观察漆内铝粉或云母颗粒的均匀程度辅助判断。上面的程序进行完了,这车的外观算是合格了。

  6、看机械部分: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声音平顺,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冷车状态怠速略高,看转速表约1000转左右。水温上升后,怠速下降至780转左右,此时轻加油,感觉应该反应敏捷,无爆震音或松旷音。用手摸发动机盖,无明显震动,坐进车内,基本听不到发动机工作噪音。如果对以上方面心里没底,也可以通过两部同时运转的发动机进行横向比较,也是一种好办法。发动机加机油的部位应该干净无油渍,即使没有明显油渍,有粘灰尘的情况也等同这点,只有粘油的部位才会粘灰尘的。对于其他机械部件,也可以同这种办法辅助判断。检查好发动机的三油两液(三油:机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两液:冷却液,风窗清洗液)的液面高度,接下来就是检查电瓶了。新车可以通过观察电瓶状态指示了解电瓶的状态,如果是绿色指示,表示电瓶状态良好且蓄电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则表明蓄电不足甚至已损坏,最好尽快充电。

  7、看地面:看完了发动机,不妨低身看一看运行一段后的车下地面。看看有无水油渍的迹象,对于判断一些隐性故障还是有帮助的。正常的情况是除了排气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应该没有任何水油渗漏的。

  8、看轮胎:正常的新车轮胎应该胎壁无任何损伤,特别是前轮胎壁。胎面无钉扎痕迹,前后轮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后轮的胎毛应该能看到,如果四轮光光,没有半根胎毛,且本地路面不差,就要三思了。

  9、看车门,看雨刮器:合格的车门应该开关用力均匀,无异响。密闭橡胶完好,关门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密闭效果,且车门在最后一段行程会有类似于吸力的力量将车门关闭。车门框下边缘漆面完好无损,如果发现磨损或污浊,就要考虑这车的储存情况是否理想了。电动玻璃为四门防夹设计。

  10、看内饰:内饰没别的,洁净第一。内饰应该洁净,特别是易脏的部分,如内拉手和内饰灯周围(如图)。电动部分或机械部分应当轻便灵活,运行无杂音。车厢地面干净无水渍。检查车内灯光,应该工作正常完好。现场去除座椅包装白套,检查原厂真皮座套是否有恙,水杯架和眼镜盒盖这些易受损的部件应试用几下,保证功能完好。

  11、看小物件:所有的遮阳板灯光需要检查,因为通常忽略这两个小东西。因为烟灰缸盖采用了阻尼设计,也要检查一下,注意无论开关都是推活动盖,关的时候不要用拉的,拉坏了要自己掏钱换的。点烟器要检查好

  12、看天窗:试一试天窗,看看是否是异常的声音或生涩的动作。后座的窗帘和中央扶手通道都检查一下的好。

  13、听音响系统,电动座椅和倒车雷达也要试试是否工作良好,天线装好,丢了收音效果会不好的。

  14、看钥匙:钥匙编码条一个和塑料钥匙模一个,配钥匙用和应急使用的。试点火,接通电源后,车内电子系统自检

  15、看车灯:试完了新车,回到展厅,就可以检查车辆的灯光。各种灯光都要检查,油箱盖是否完好有效,问一问怎么开的。

  16、看工具:别忘了,还有一个三角指示牌,在后备箱盖的背面,桔红色,需要检查一下,免得用时现学。备胎为了长期储存的需要,气压都高,不适宜长时间使用,故在有条件修补轮胎后,应及时更换。检查随车工具:千斤顶,两用螺丝刀,小扳子,轮罩拆卸钩,换胎定位螺栓。一样也不能少,最好试用一下。

  17、看资料:资料袋有说明书和VCD光盘。说明书一定要收好,这是维修保养的原始记录,对索赔期内的索赔用处很大的,且丢失没得补。检查好合格证,这是关系到新车入户的大事儿。

  18、检查好合格证的VIN码和发动机号和原车是否一致:钢印号是否整齐无修改痕迹。要放好机动车参数表,免费保养卡。入户前一定要撕下,免得被收去了就拿不回来了,少一次免费保养的机会。新车发票是三张,应该是机动车专用发票。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注意检查车辆情况,有没有刮花或者维修过的痕迹,检查随车物品是否齐全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8-02-09展开全部你好,提车的话首先检查一下手续是否齐全,检查一下车辆配备的相关东西是否齐全,检查一下车身外观漆面有没有损伤,打着车检查一下车上用电设备功能能否正常使用。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2-05/1679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