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媒体群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易车广州报道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携旗下多款TNGA车型亮相,其中全新一代RAV4荣放、第12代卡罗拉、亚洲龙等都是近期上市的重磅车型,阵容十分强大,而在参展之余,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易车广州报道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携旗下多款TNGA车型亮相,其中全新一代RAV4荣放、第12代卡罗拉、亚洲龙等都是近期上市的重磅车型,阵容十分强大,而在参展之余,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提问:亚洲龙AVALON 2.0L汽油版的的销售,是否达到之前的预期?

  田青久: 从十月份投放的亚洲龙AVALON 2.0L汽油版来看,用户的反馈特别好,大家回忆一下我们今年的产品陆陆续续的投放市场。三月份春季第一款就是亚洲龙AVALON的2.5L汽油版和双擎版投放市场,而在2.0L汽油版投放之后,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进入了B级车19.98万-23.98万的价格范围。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对整个亚洲龙AVALON车型,我想说的是两个唯一,第一个作为旗舰车型来说它是首款进入20万之下的车型。第二个是高价值的售后服务政策。我们的亚洲龙AVALON系列大家都知道是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混合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的保修。这样价值一万元的高价值售后服务政策,也是唯一进入到二十万内的车型配备的,所以投放之后立刻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销售状况良好,相信随着这个产能的逐步释放,我们亚洲龙AVALON的全系在市场上应该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5.3万台,全年完成这个任务没有问题,特别是混合动力,现在交车用户还需要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应该说在车市漫漫的寒风中,持续等待的车应该是凤毛麟角了,谢谢大家。

  提问:奕泽E擎是一汽丰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有怎样的战略意义?目前车市处于一个销量的寒冬状态,您是怎么看待这样一个寒冬以及对未来的中国市场有怎样的预期和期待?

  水谷雅史:首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百忙之中出席一汽丰田媒体的群访活动,刚刚提及的奕泽E擎车型,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进行的首发,在本次的广州车展也是再次高调亮相。众所周知,截止到2020年丰田面向全球将会全面地导入电动化的车型,尤其是面向中国这样一个未来很有潜力的市场,会格外地重视。在这样的整体的前提下,我们预计会在明年正式地导入奕泽E擎车型。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接下来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就是在2019年汽车市场寒冬,一汽丰田逆市上扬的原因。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消费者也愈发理性和成熟,汽车增换购的整体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买力将升级。在TNGA架构赋能下,一汽丰田每一款新产品都实现了四大方面的革新:前所未有的造型设计、前所未有的动力革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前所未有的极致安全,实现产品力再进化。未来,一汽丰田将加快TNGA架构落地,丰富TNGA架构产品序列,同时把这种理念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品牌的整体竞争力。随着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新车型的陆续导入,我们向TNGA全系升级换代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面向2020年,我们也会进一步地导入更多的优秀TNGA车型,也会满足消费者多元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它的销售生产研发品质。另外,一汽丰田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贯彻“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从售前到售后,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

  提问:全新RAV4荣放核心的竞争优势是在哪方面?这款车有哪些销售策略和金融政策。

  田青久:全新RAV4荣放投放市场之后确实受到了消费者的拥戴,这款车在TNGA-K平台越级开发的。所谓的TNGA-K就是从紧凑型轿车平台上升到了B级车平台,也就是它的平台是雷克萨斯ES、亚洲龙AVALON这个平台上开发的,所以它的驾驶感和体验感无疑是优于竞品的,它的性能是叫形神兼备。所谓的“形”就是说颜值、外观硬朗,刚劲的外形让人一见倾心,现在颜值即正义,首先外观打动人。再看它内饰部分精致舒适,也因此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称号,我们看它10.1英寸的显示屏,2690mm的轴距,再加上一些全新材料的应用,包括后备厢580L的空间,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这是“形”的方面。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神”最关键的是它的内在性能怎么样,首先是心脏,它的动力系统,它的2.5L混合动力搭载了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一箱油一千公里,高动力,低油耗,所以说无论是2.0L还是2.5L包括2.5L的混合动力确实款款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它的操控性和驾驶乘坐的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EPS弯道辅助系统,转弯半径5.5m,还有一些静音材料带来的静谧性,所以乘坐起来特别舒适。更重要的大家现在越来越注重安全,我们全系标配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同时它搭配了我们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无论是远程诊断,还是防盗抢等等,让科技伴随你的生活,所以我说它叫形神兼备。也正因为如此,订单供不应求。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虽然供不应求,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的热爱,我们也配备了非常好的一些政策,概括起来叫三个越级,一个叫自由越级,实际上是金融政策,我们易租贷的产品零首付,尾款灵活支付,日供56块钱左右,也就不到两杯咖啡的钱,两年零利率,最高能做到五年这样的长贷款周期,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第二个叫做置惠越级,这个置是置换的置,我们置换是有八千元的补贴,你要增购还有五千元的补贴,两者不同享了。

  第三个越级叫友力越级,向朋友或家人的转介绍还有机会抽取北海道双人豪华游的大奖,所以说现在消费者到经销店不是说在谈价格什么的,他主要的问题就是春节前能不能把车给我。3月份亚洲龙AVALON上市的时候,我说这是车市寒冬中的一把火,今年这个冬季上市全新RAV4荣放,无疑又是一汽丰田冬天里第二把火。

  水谷雅史:首先我来回顾一下今年新导入的几款车型,首先是3月份的卡罗拉双擎E+和亚洲龙AVALON的上市,接下来是我们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上市,以及在10月份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还有就是今年夏天上市的威尔法双擎VELLFIRE HYBRID。包括去年的奕泽IZOA,预计到2020年,占据一汽丰田整体销量的90%都是TNGA车型,所以我们会通过这两年的时间,实现商品阵容的全面革新和提升,将实现行驶性能,节能性能、环保性能的大幅改革。

  面向明年为了支撑我们更多的TNGA新车的导入,在两个方面我们在进行改善第一个是整体工厂的生产流水线的改良,以及丰田整体体系TNGA体系的优化。这是我们未来支撑TNGA新车型导入的两个基础。TNGA架构下的产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造型设计、前所未有的动力革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前所未有的极致安全,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未来TNGA架构下的车型将会更加丰富。敬请期待。

  提问:一汽丰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合资车企,在公益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在CSR方面一汽丰田有哪些贡献?

  田青久:确实一汽丰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对社会有贡献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我们2008年开始在做公益“小手拉大手”这样一个儿童安全的项目,受益的家庭已经超过了30万户。第二个方面就是环保,我们携手中国绿色基金会开展了“雪豹守护行动”,连续进行了两年,在藏东地区今年延伸到了祁连山地区,对雪豹守护行动我们提供了大力的支援。同时也联合腾讯的公益平台号召全社会的有志之士,包括我们经销店的投资人,包括我们的用户都加入到环保,加入到守护雪豹行动中来,社会反响特别好,大家非常踊跃加入。第三个涉及到教育方面,我们已经14年开展“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同时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一个“爱心图书馆”的项目,持续了多年。针对贫困的学子我们还有“大学生筑梦”这个项目,不仅仅是给他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更主要的是守护他们的梦想。一汽丰田做公益事业有一个特点,一个是注重公益创新,第二个我们注重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地来进行。各位朋友们,如果在这三方面有兴趣我们可以一起联联手一起做做,明年的“雪豹守护行动”,明年的“小手拉大手”,包括“爱心图书馆”项目,如果有愿意跟我们合作的,我们大家一起把这个工作继续扎扎实实地做下去。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2-08/1689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