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新能源汽车风口平安新能车ETF2月10日上交所上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0日,平安基金旗下的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0日,平安基金旗下的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据基金公告,该产品成立于2019年12月31日,是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ETF。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投资市场上的大热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收盘,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近三个月上涨32.57%,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3.45%、2.3%。

  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走热,与政策环境回暖的超预期和特斯拉中国工厂利好消息不断密不可分。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年电动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国际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高效率推动中国市场。在近日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明确表示,宁德时代将成为新的合作伙伴。市场普遍预期,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不仅有利于解决特斯拉国产化的产能问题,还能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发展。

  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表示,投资者可借平安新能车ETF,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趋势带来的投资机遇和未来行情。平安新能车ETF紧密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包揽产业优质龙头企业,可帮助投资者一键分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的发展红利。

  据悉,平安新能车ETF将管理费、托管费分别设定为0.15%和0.05%,基金费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有利于长期投资。

  近年来,平安基金开始布局并大力发展ETF业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的产品线覆盖宽基指数、债券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和货币基金六大产品线。(何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2-16/1953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