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旗下所有汽车品牌维持现有定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10日晚,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公告宣布二者正在筹划业务重组……  “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全国大多数的企业都面临着延期返工的尴尬境地

  2月10日晚,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公告宣布二者正在筹划业务重组……

  “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全国大多数的企业都面临着延期返工的尴尬境地。2月10日晚,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宣布,二者正在筹划业务重组,重组后的资产将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同时将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

  此时已经是正月十七,往年的这个时候大多数企业都已经上班半个多月了。“新冠“病毒的肆虐却让我们不得不停下工作,陷入等待。吉利沃尔沃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宣布其尚在筹备中的重组消息,显然这已经是筹谋很久的计划。

  自此吉利沃尔沃的共存状态逐步消失,将形成吉利沃尔沃的“融合体“。业务重组会让新集团拥有更强的专业能力、更雄厚的资源、更大的规模进一步抢占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

  公告显示,整合后的新集团会维持现有的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星等品牌各自独特的定位。

  “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我们将请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重组机会,期望集团内的协同效应得到持续强化,旗下各品牌在保持独特定位的同时,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2020年开始,中国乘用车市场正式进入转型升级阶段,原本的增量期也开始向存量期转变。与此同时,电气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新商业模式接踵而来,要想在新一轮竞争更加激烈的淘汰赛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全副武装,整合资源,进一步强化全球布局和优化产品竞争力。

  吉利集团自2010年收购以来,收获颇丰,联合研发了CMA模块化平台架构,实现了平台架构的共享。联合成立技术研发中心,联合成立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等。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后的第十年也达成了当初吉利制定的全球复兴计划。

  接下来吉利汽车要进一步在中国市场上拥有更高的占有率,加速全球化发展。要进一步巩固欧美市场地位,跻身豪华汽车品牌第一矩阵。无论是基于未来的发展计划还是吉利集团先期做出的投入,合并都是最佳的选择。

  被收购过来后渐渐步入正轨,进入资本市场也一直在计划之内,无奈于估值一直未能让李书福满意,合并也是为了接下来的进入资本市场做背书。

  另外,2018年,李书福花重金收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这笔重金大概有90亿美金左右。当然,这笔钱不全是李书福自己的,还有借来的钱,需要还上也是迟早的事。

  除此以外,2017年吉利汽车经历了股价最高点29.51港元,今天的股价仅为13.70港元。时隔三年,吉利的市值蒸发了一半还多。没有什么比新的合并计划更有助于重振其估价了。

  综上所有的原因都促成了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并,当然,合并以后的效果就需要大家拭目以待了……

  2020年开年已注定是不同的一年,小到你我,大到各行各业,都对这个新年印象深刻,于一众皮卡车企来说更加特别。[详细]

  或许很多人都听说过东北的天气十分严寒,但却从未感受过,实际上东北零下三十几度的天并非虚传,虽然他们的家中十分温暖,但开车出门的时候却会遇到更多麻烦,例如哈...[详细]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很多都为汽车的保养头痛不已。当然有些事自己的车子真出现了一些故障,不保养维修一下没办法继续使用。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出于爱车考虑,习惯性的...[详细]

  近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宣布牵手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共同研发固态电池技术,这预示着又一家豪华品牌车企,开始重视固态电池的发展。[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2-21/1971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