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定调下半年楼市这么走炒房客哭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44个字,不少人又在为楼市唱凉凉!小编认为,不必如此悲观,毕竟这么多年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房地产方面,调控从未放松过如今房价是如何,大家也看得见。

  不必惊慌唱凉凉,楼市虽然在收紧,但并不是为了让房价暴跌崩盘。中国的城镇化持续在推进,购房需求一直存在。国家调控是为了大家买得起房,有房可住,更是为了让资金更多的转移到其他行业,平衡经济的发展,毕竟房地产不能作为经济的中流砥柱。

  区别于炒房客,对于刚需,作为一个普通购房者,今年下半年是不错的上车时机。

  2019年楼市调控政策进入稳定期,一城一策的政策成为楼市调控的核心原则。

  就在近期,楼市调控十分密集,政府稳房价、稳地价决心十分明确,范围也逐渐扩大,已经远远超出了以往的调控。

  各地的楼市调控,比以往力度更大。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稳中有降,三四线城市以及五六线小县城房价涨幅回落。

  一周内,3个城市房地产调控收紧:洛阳限价升级,单价最高8300元/㎡;苏州年内第4次调控;开封收回“放开限售”政策

  短短2个月,已有洛阳、开封、西安、苏州、杭州、海口6个城市出台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

  针对洛阳限价升级、西安郊区限购升级、开封收回放松政策等,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三四线房价涨幅依然扩大、政策松绑的条件还不成熟”。

  2019年上半年各地频频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只针对房价单一维度,包括地价、限售、限购、公积金等多维度政策均同时出现,这一趋势也将在下半年延续。

  7月16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土地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

  这意味,从1993年施行至今的《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已正式进入了立法程序。

  而在财政部最新公示的“土地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中,并没有明确的减免措施。

  注意:国务院可以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规定其他减征或免征土地增值税情形,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此外,对于“建造增值率低于20%的普通住宅”的减免税,以及“出让集体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的减免税,调整为授权省级政府决定。

  可以肯定的是国家不会全面开征土地增值税,具体减免规定只有立法后才能知晓。

  一旦土地增值税开始征收,对于个人而言变现的周期就会拉长,目前“满三满二”的制度之下,部分人还会选择承担相关税费以快速出卖房产变现,但是土地增值税的出台几乎会让所有人等到减免时间到后再考虑卖出。

  在房价趋稳的大背景下,开征土地增值税,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炒房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7月4日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收到银监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

  7月6日,银保监会对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约谈示警。

  其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量和增速,银监会在同日回应,说明严控地产信托目的:

  “大局意识”“房住不炒”“严格调控”,三个关键词足见官方新一轮调控决心和意志。

  对房企来说,银监会这一政策的出台,直接触及了关键的融资环节,杀伤力非同小可。

  这意味着,调控手段开始触及源头,新一轮的政策定位已经从销售端逐步走向融资端。

  各大房企的现金流压力会越来越大,促销、降价卖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会是市场主流。

  从资金来源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计“在当前融资渠道收紧的情况下,下半年房企资金来源主要是销售回款。如果销售行情不好,不排除房企主动降价的可能。”

  如今楼市融资状况艰难,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态势下,下半年市场仍有降温的可能,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此时正是购入的好时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3-08/2005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