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只185000户选择的新能源汽车ETF今日上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进入2020年,特斯拉股票全面雄起,截至3月2日,今年以来累积涨幅达到77.76%

  进入2020年,特斯拉股票全面雄起,截至3月2日,今年以来累积涨幅达到77.76%。随着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产能爬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彻底被激活,成为当下投资新“风口”。

  投资者如何把握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投资机会呢?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场内简称 新汽车 交易代码515030)今天(3月4日)正式上市交易,该基金密切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想要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布局新能源车的首选: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目前市场上有三只新能源汽车相关指数,为什么我们尤其看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

  从历史收益来看,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具有高弹性的特点,Alpha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以2012年1月4日为基点,截至2020年2月27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累计收益率为79.02%,超过同类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同时也大幅高于同期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

  从行业分布上看,该指数成分股重点集中在产业链中上游,最先享受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性机会。

  我们知道,一个新兴产业的兴起,大多都是从产业的上游开始,慢慢影响到中游,最后影响到下游。中证新能源指数优选A股市场上的25只新能源汽车龙头股,尤其在上游(锂矿、其它金属等)、中游(电控系统、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等)优势明显。从股价表现来看,一旦趋势启动,上游资源品股价弹性和表现远远优于下游整车。而中游电子板块,则一直都是A股的高弹性板块,有着突出的配置吸引力。

  此外,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成分股具有中市值、高流动性、高成长性的特点。经过多年的发展,早期属于小市值的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已经成长为中市值股票,抗风险能力有所提升;第二,指数成分股的高流动性有利于指数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该指数今年来25只成分股日均成交额达到285.57亿元,流动性较好;第三,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总体仍有较高的成长性,前景值得期待。

  2019是汽车行业最难熬的年份之一,销量持续大幅下滑给车企带来巨大压力,但从长周期来看,2019年已是汽车行业底部,各种指标都处于探底回升中,包括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新能源汽车产量等等都在逐步回暖,虽然疫情冲击下复苏节奏不好把握,但总体趋势不变。

  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新能源汽车画出大蓝图、《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发布将对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起到支撑作用。

  强者恒强,华夏新能源汽车ETF强势来袭既然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这么好,市场上有没有相关ETF产品?

  首先,首募规模破百亿,人气高!2月20日,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正式成立,数据显示,该基金募集规模高达到了107.7亿元,是境内首只发行规模超百亿元的行业ETF。此外,募集期间总认购户数达18.5万户,获得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其次,该产品完全复制目标指数,集中力量把握行业龙头机会。据悉,华夏新能源汽车ETF采用完全复制中证新能源指数的模式,抓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行业龙头,同时持股更集中,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最后,国内ETF投资领军公司的重磅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28日,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股票类ETF产品规模达1297.66亿元,排名第一,也是境内唯一一家旗下管理股票类ETF超千亿规模的基金公司。其中,华夏5GETF规模为216.06亿、华夏芯片ETF规模为120.65亿,相较于前一周的规模增长均超过了50%。在核心科技领域的行业ETF布局全面领先,获得市场的极大认可。(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2月28日)

  凭借着出色的被动投资能力,华夏基金在2015、2016、2017、2018年连续四年获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中国证券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想要把握新能源汽车投资风口的投资者来说,今天(3月4日)上市交易的华夏新能源汽车ETF不容错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3-18/2029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