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本田x-nv怎么样东风本田xnv新能源价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国内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变革,尤其是纯电动车成为了市场上炽手可热的车型,不少车企都争相在这个领域上发力,力图争取到市场上最大的份额

  随着国内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变革,尤其是纯电动车成为了市场上炽手可热的车型,不少车企都争相在这个领域上发力,力图争取到市场上最大的份额。作为日系车的代表,本田的燃油车在这几年的市场表现可谓是风生水起,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并没有太多的纯电动布局,不过,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本田依然坚持电动化的改革,积极的推出新能源车型并在市场投放, 打造更加具有品质质感的纯电动产品。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本田发布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X-NV的概念版,这也是继广汽本田理念VE-1之后,本田Sport EV系列产品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而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纯电动小型SUV,它到底有什么样的竞争力呢?

  东风本田思铭X-NV是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的纯电动版本,所以在外观上,两款车有着非常接近的风格,采用双燕翼式格栅,前灯以黑色为基调,搭配电镀蓝凸显新能源的身份,而X-NV并没有采用本田的标志,而是运用了思铭的LOGO,虽然在轮廓上有很大的相似度,但在细节处,还是透露出它和其它新能源车型一样的个性化设计。

  它的大灯造型更加激进,二条镀铬装饰贯穿前脸将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并且新车前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网状装饰,突出整个车型的层次感。

  尾部设计也比较厚重,黑色运动尾翼搭配超酷贯通式熏黑尾灯,不但彰显着尾部设计的动感酷炫,还突出了它较强的视觉辨识度,同时下方黑色的包围也突出了X-NV的运动性。

  X-NV的内饰设计与XR-V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还是比较大气、简约,再加上原有的机械挡把更换为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整体看起来在质感上还是达到了合资车的水准。

  由于纯电动车型没有多挡变速箱的存在,电子换挡下方区域被设计成了储物格,进一步丰富了整车的储物空间。

  而在配置上,它采用了8英寸DA智能大屏,其中的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可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驾乘者在车机屏上便可畅享音乐、地图、电话等功能,并且拥有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可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

  在动力方面,X-NV采用容量为53.6kWh大容量电池,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41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1km,百公里耗电量为14.09(Kw?h/100km)。电机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80N?m,最大功率为120kW。

  试驾感受:在动力表现方面,标准模式下,加速踏板响应相对较慢,但这种模式下续航的里程会更加耐用,如果你对动力上有一定的追求,此时你还可以选择S运动模式,该模式不但和标准模式在加速体验上有明显的变化,同时二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也可以充分的体验到它的电池在急加速时的变化。

  而在动力的储备上它还是非常充足的,起步阶段轻快的提速能够让你超越路上大多数传统燃油车,而在纯电动车并不擅长的高速路段,X-NV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即便是车速超过100km/h,动力输出依旧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减。与此同时,它在续航方面的最大优势在于,不管是长时间加速行驶,还是缓慢的行驶,除能量回收的功能以外,它的续航仍然可以保持与实际的公里数相对应,并不会因为过多的激烈驾驶而导致它的电池功率有所下降。

  乘坐感受:从实际乘坐的角度上来说,它仍然继承了本田汽车的先天优势,在出行时,为驾乘者提供更加宽敞以及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它的车身尺4288mm/1772mm/1625mm,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感受都比较舒适,而2610mm的轴距,则让它给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出行,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很累。

  实打实的讲,这款车的产品力还是比较突出的,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不管在外观内饰还是驾驶感受上都可以让X-NV与其它合资品牌甚至是自主品牌相比较,它们的续航里程动不动就多则500公里甚至600公里,而它们其中的大部分车型也都会打这超大续航的口号来作为亮点进行售卖,而选择这样车的消费者也深知,不管是买多大的续航里程的产品,在品牌的认知程度上来说,它们之间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

  但是对于拥有百万级别保有量的本田来说,它的重心并不在这里,且不说它会不会推出更大续航的产品,单说它在市场的品质以及品牌效应就足以让这款电动车拥有一定的口碑,因此在本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的时候也会更加的慎重,毕竟它要考虑的是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而不是靠噱头和炒作来实现自己的汽车销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7-30/2117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