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UX300e来了362万元起颜值品质双在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面对特斯拉的来势汹汹,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紧随其后,传统豪华纯电动车的优势在哪里,又该如何扳回一局?暂且不论其它豪华品牌,反正雷克萨斯还是一如既往的“佛系”

  面对特斯拉的来势汹汹,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紧随其后,传统豪华纯电动车的优势在哪里,又该如何扳回一局?暂且不论其它豪华品牌,反正雷克萨斯还是一如既往的“佛系”。

  因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雷克萨斯步入电动化时代的第一个大招,雷克萨斯UX300e在续航里程、价格等数据上,似乎都不大占优势。

  但,我们不妨先换个角度来看,到底是因为雷克萨斯UX300e过于保守,还是普通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期待值过高了呢?

  在此之前,汽车生活就已经在《1500万用户和电池0安全事故,成就了靠谱的丰田和奕泽E进擎》里表达过,对于体量巨大的丰田而言,汽车的电动化绝不是“造一辆车”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一套系统的、完善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丰田才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按着自己的脚步,电动化上的每一步都走得稳稳当当,奕泽E进擎如此,颜值和品质双在线e身上的东方豪华美学

  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UX300e,其外观基本延续了UX家族的设计风格,如标志性的纺锤形中网、狭长的L形日行灯、凌厉的车身线条都得到了保留。

  更重要的是,UX300e还保持了车身比例协调、线条流畅这个雷克萨斯的惯有特点,而这也赋予了雷克萨斯UX300e在同级别中少有的运动感。

  此外,为了彰显其纯电动汽车的身份和定位,UX300e还新增了包括烈焰玛瑙色和黛青云母色在内的两个专属颜色,以及细节处的“ELECTRIC”标识和专属轮圈和车侧充电口。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雷克萨斯能够在豪华车市场中立足的原因之一,那么,其内饰体现更多的则是东方美学与匠心工艺的造物理念,不论是内饰的整体用料,还是细节设计,UX300e还是有那股子高品质和优雅的气质。

  并且,为了营造出更舒适的驾驶质感,UX300e还在全车多处采用了吸音或隔音措施,从而降低了车内15%的噪音。

  值得一提的是,UX300e还首次采用了数字钥匙,当车主远程授权他人使用车辆后,对方便可通过手机进入和启动车辆,实时共享驾驶。

  雷克萨斯UX300e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最高时速160km/h。

  单单从数据上看,400公里的续航不高,作为电动车百公里加速也只有7.5s,可以说,UX300e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但是,就因为UX300e是一辆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才会将其续航里程作为牺牲,并将重心放在了电池安全上去。

  UX300e采用了大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54.35kWh,为保证电池的性能和安全,UX300e通过电压传感器,对电池芯、模块以及电池系统进行三重监控,再加上电池温度管理系统,从而提升了电池循环寿命以及安全性。

  早知道,丰田在23年前就已经涉足汽车电动化,如今丰田电动化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也已超过1500万用户,并保持着电池0安全事故的纪录。在此基础上,UX300e的安全性能自然远远甩开那些激进的车企。

  所以,综合其颜值、续航里程和行驶品质而言,UX300e的定位其实已经很明了了,即一款城际通勤代步车,而且是一款代表雷克萨斯轻奢、先锋及享受品牌内涵的车型。

  如今,雷克萨斯UX300e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6.2万元和38.5万元。

  除此之外,UX 300e还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了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三电系统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以及丰富的金融方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7-31/2118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