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量和7座是硬指标?从帕里斯帝等新车一窥中大型SUV新趋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知你发现没有,最近车企都喜欢推出中大型SUV:他们尺寸很大、7座是标配、家族旗舰技术……从最早的大众途昂,到最近的吉利豪越,都是这类车型

  不知你发现没有,最近车企都喜欢推出中大型SUV:他们尺寸很大、7座是标配、家族旗舰技术……从最早的大众途昂,到最近的吉利豪越,都是这类车型。可以看到,国内SUV细分品类的持续火爆是造成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

  在SUV市场上,虽然紧凑型SUV仍然是车企的布局重点,但该领域同质化越发严重,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小。为挖掘新的细分市场,车企们不约而同的布局中大型SUV车型。因为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中大型SUV不仅具备了出色的通过性,而且还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会更容易获得二次购车潜在消费者的青睐。细心的轱辘哥发现,接下来还将有多款重磅的中大型SUV登陆市场。它们都有谁?是否值得期待?

  提到中大型SUV,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以及别克昂科旗都算是比较主流的选择,而近日现代中国宣布,旗下中大型SUV帕里斯帝在国内开启预售,预售价31-36万元,其将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

  作为现代汽车的旗舰级SUV,帕里斯帝基于HDC-2 Grandmaster概念车打造,轴距达到2900mm,提供6座/7座布局,拥有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新车内部拥有16个车内杯架,第二排座椅的一键折叠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入。动力方面,这款SUV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

  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开启在华进口汽车业务的首款引入车型,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参考其海外口碑及销量,相信其在国内市场,非常具有竞争潜力。

  此前一汽-大众是没有SUV车型的,只靠轿车打天下。但在推出旗下首款SUV探歌之后,一汽-大众在SUV车型上就一发不可收拾,探岳、探影、探岳X陆续上市。最新消息,一汽大众的全新旗舰级SUV车型SMV白车身已经下线,定位为中大型SUV,与上汽大众途昂互为姊妹车型。

  SMV基于MQB-B平台打造,大体上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SMV造型会比途昂看起来更加精致更加圆润,整体感受更为温和。它的车长达到了5.1m,新车提供了6、7座版本可选。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新车的具体信息,但从大众的动力总成来看,预计新车或将搭载与途昂同款的2.0T和2.5T V6发动机,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拥有前驱和四驱可以选择。

  按以往经验,SMV跟途昂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毕竟它只是双车战略下的又一款产品而已。不过,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有极好的把握,相信它会根据消费者的不同作出差异性调整,一汽-大众SMV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中大型SUV。

  在车迷朋友的盼望下,Jeep大瓦格尼终于回归了,它也将取代大切诺基成为品牌旗下最豪华、最大的SUV车型。日前,Jeep发布了一组大瓦格尼概念车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虽然官方表示这只是一辆概念车,但是从官图上所呈现出来的新车信息来看,这很显然已经是量产车的样子。

  大瓦格尼设计比较大胆,运用最简单的线条去设计一款最新车型,这样的车辆既有复古的味道,又融入了最新的元素,整体看起来气场十足。车内很好地融合了豪华感与科技感,共有七块信息娱乐屏幕,它们均搭载了最新的Uconnect 5系统。动力方面,可能会提供3.6L V6自然吸气、5.7升V8自然吸气以及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可选,但后期进入国内的估计也只有3.0T的版本。

  复活后的大瓦格尼以更新的设计、更新的科技以及更强的动力,来到消费者面前。而它的量产车已经近在眼前,预计明年年初就将上市。面对如此全副武装的Jeep全新旗舰,你会动心吗?

  除了海外品牌之外,我国自主品牌也在中大型SUV上不断发力。作为自主高端品牌中的后来者,星途正在逐渐扩充自己的产品阵营。日前,星途VX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同时也是该品牌的旗舰SUV。

  星途VX的外观设计非常接近此前亮相的概念车,整体造型很有冲击力。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全新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同时增加AR实景导航、全自动泊车以及Face ID等功能。此外,星途VX提供1.6T和2.0T两款发动机。据悉,1.6T车型于10月推出,2.0T车型为12月推出。

  星途VX确实经过了奇瑞汽车认真的“打磨”,可以说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中大型SUV车型,如果价格上比较合适的话,是有机会取得一定市场份额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二胎政策的开放,国人越来越喜欢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需求的中大型SUV,但之前市场上销售的几款中大型SUV都集中在高端品牌上,消费者可选的范围比较窄。随着帕里斯帝、大众SMV、星途VX 等车型上市后,中大型SUV市场将热闹起来,喜欢它们的消费者也将有了新的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9-15/2138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