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的意义是什么磨合期应该怎么做呢?老司机为你解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汽车制造工艺精度已经提升了很多,而且大部分车辆的发动机出厂前都经过了磨合,所以所谓的拉高速,磨合发动机都是伪命题

  现在汽车制造工艺精度已经提升了很多,而且大部分车辆的发动机出厂前都经过了磨合,所以所谓的拉高速,磨合发动机都是伪命题。那车辆为什么还要有一个磨合期呢?其实就是个热身期。车辆和任何工业化产品都一样,都有一个良品率问题。毕竟现在汽车制造业还没有实现完全自动化,还是有一些人工操作的细节是不可控的,再严格的品控也只能实施“抽检”,难免会有一些不良品会流入市场。而首保之前的磨合期,就是一个额外的检验过程。

  之所以要求新车尽量不要上高速,包括一些车型有明确的速度限制,更多的意义不是怕伤车,而是考虑的安全。低速的时候有点事和高速的时候发生点事,那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的。厂家的逻辑是这样的——假定你买到的是一辆故障车,在磨合期你要检测出来,但是还别出大事。表述不准确哈,但是是这样一个逻辑。

  人做运动前为啥要热身呢?一样的道理。汽车有成千上万个零件,单个零件都符合标准,组装在一起,静态也没什么问题,可是动起来会有什么问题,这就不好说了。我举一个简单例子,老玩单杠的人,手上有茧子,老射箭的人,弹琴的人,手上也都有特有的印记,这其实就是人和器械之间的磨合。车辆的各个零部件也是如此,看似严丝合缝,不过从微观角度看,还是差点意思。不过开一段时间,经过动态的调整,各个零部件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为什么在磨合期要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啊?就是怕剧烈的运动让车辆各部件的磨合出现问题。如果你非拧着来的话,有可能日后车辆会出现异响。

  为什么很多车过了磨合期油耗下降了?不是说发电机磨顺滑了,阻力下降了。而是你更懂车的脾气了。离人车合一又进了一步。

  所有的老司机,换一辆车全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说我自己的糗事吧,我不敢说开车技术多好,但是也十来年驾龄了,一次保险都没出过。老司机,临时开朋友的轩逸,结果“翻车”了,调整一下座椅之后,挂挡就走,轩逸动力肉,不至于这么肉吧?感觉到不对劲,才发现手刹没放……开习惯了电子手刹的车,点油门自动放手刹。

  类似的情况可能很多,一个朋友原来开一辆2.0T,偶尔开一辆1.5L自吸,对动力的孱弱程度估计不足,省道超车,借用对向车道,结果差点出事。每辆车多多少少都会有不同,人车之间磨合,才能人车合一。对你的车能给如臂使指了,那么安全性也会提高一个档次。

  另外,同一辆车,驾驶习惯不同,油耗差两三升很正常。我参加车友会的活动,一样的车一样的路况,一样的速度。到地方一看,我表现8L油耗,我前面的哥们儿11L。

  3、开够公里数。比如说首保3个月,3500公里,你没事就跟遛狗一样,出去溜溜车。把公里数跑够了,别3个月,就开300公里,失去磨合的意义了。

  5、搞清楚不同模式的换挡逻辑,油门感觉,把车里每个按钮都试一遍,搞清楚功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3-31/2199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