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拉萨这些地方可以新车上户上牌“一站式”办结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购车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去哪些地方办理相关业务等,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还是“一头雾水”

  购车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去哪些地方办理相关业务等,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还是“一头雾水”。所以,记者就新车上户等业务做了一些攻略,快来看看吧~~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交管工作“放管服”改革相关举措,目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在拉萨城区已设立了7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分别是: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拉贡大道与园区南路交叉口西北角(拉萨堆龙东风悦达起亚4S店内)

  也就是说,市民办理上户等方面的业务,除了可以去车管所,还可以去这7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记者在各个机动车服务登记站看到,站内均设立了业务受理、查验、选号等多个服务窗口,市民购买新车后,不用跑车管所,就近即可享受从购车到上户、上牌的“一站式”服务。

  2、仅7座以下中国产地的汽车可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上户业务,纯进口车需到车管所办理;

  3、办理好上户手续后,当天可实现选号、领取车牌,或次日到办理点领取车牌;

  为提高车辆购置税征管效率,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目前,拉萨已有17家汽车经销商,3家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和1家税务局代征点安装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纳税人在自助终端上可以完成车辆购置税税款申报、核定、缴纳和票证打印。

  购置税=开票价÷11.3,也就是说,一台裸车价为20万元的车子,需要缴纳17699元的购置税。

  2、办税人应当自开票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从滞纳税款起,按日加收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3、目前,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处均安装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如果所在的经销商处没有购置税自助缴费机,也可就近在附近有自助缴费机的汽车经销商那里办理。

  4、新能源车型目前不用缴纳购置税,不过油电混动的车型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

  所需手续:需提供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等。

  8、“除了上述七种情况之外,如果车辆发生过严重交通事故,必须要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才可参加车辆年检。”拉萨康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席谊华说。

  摄影书法美术文学……民族团结主题作品有奖征集进行中,投稿抓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4-02/2201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