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车上牌时间费用各减半免检新政实施(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 (记者 侯莎莎) 昨天是新车免检新政实施的第一天,记者探访检测场发现,新车上牌前的检测项目减少了不少,检测线基本空闲下来,没了往日排队等候的现象

  本报讯 (记者 侯莎莎) 昨天是新车免检新政实施的第一天,记者探访检测场发现,新车上牌前的检测项目减少了不少,检测线基本空闲下来,没了往日排队等候的现象。据测算,新政实施后,新车上牌时间和费用都减了至少一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盛华机动车检测场。门前冷冷清清,场地上等待验车上牌的车辆也只有三四十辆。记者来到旁边的检测线,门外一辆排队等待的车辆都没有,线上正在检测的也只有三辆车,都是旧车年检。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来验车都要先验外观和拓号,之后还要上线检测底盘、转向、离合、传动、制动、仪表等众多项目,所有的车辆都要排两次队,总体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现在,所有上线检测的项目都被取消了,费用也减少到40多元,省了一多半钱。

  一位刚刚完成检验的福特车主告诉记者,整个检验过程只用了20多分钟,非常顺利。“以前听朋友说新车检验挺麻烦的,还有的朋友上线检测被告知大灯不合格,新车出厂的时候不是都检验过吗,怎么还会不合格?钱倒是小问题,关键是车辆被调试后,还得重新再排队上线检测,赶上高峰期,验车得用俩小时。”

  记者了解到,新车上线检验问题曾经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众多车主认为,既然有了出厂合格证,就证明各项指标应该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再次检验就涉嫌重复检验、重复收费。

  市车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新车免检并不意味着可以直接去上牌,目前只是省去了上线检测的一些项目。上牌前还是必须到检测场检验外观、拍照、拓号。另外,出于环保需要进行的尾气检测也还要进行。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免检范围为轿车和备注了“新车免检”字样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及两轮摩托车。越野客车不在此范围内。

  到明年1月1日起,拍照、拓号项目也将取消,生产厂家将随车配发实车的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和实车拍摄的机动车外部彩色照片。届时,新车上牌的手续将再次大大简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4-06/2202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