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砸钱拿冠军时代结束 未来继续称霸中超靠青训

来源:小贤说恒大 浏览

小编: 恒大随着中超冬季转会窗口的开启,2018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始了竞争阶段,而这个阶段就是球队纷纷招兵买马补强阵容实力。北京国安这个冬窗可谓是最忙碌的,连签多名强援,其目的就是重回争冠行列。华夏幸福签

8bfcafbc676b809_size188_w1024_h683.jpg

恒大

随着中超冬季转会窗口的开启,2018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始了竞争阶段,而这个阶段就是球队纷纷招兵买马补强阵容实力。北京国安这个冬窗可谓是最忙碌的,连签多名强援,其目的就是重回争冠行列。华夏幸福签下姜至鹏和胡人天两大国脚也会近日官宣,也是继续争夺冠军。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两队虽然阵容不会做出太大调整,但目标也离不开冠军。

而作为中超七连冠的霸主球队,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目标还是不是夺冠?当然是,并且还要全力实现中超八连冠的伟业,这也是回归的卡纳瓦罗最低的执教成绩要求。不过,比起北京国安、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等队依靠砸钱去竞争冠军,广州恒大已经开始战略转型了,就是依靠砸钱夺冠的时代要结束了。

从2010年至2016年七年时间里,广州恒大砸钱买国脚和外援,不包括教练薪水和球员薪水奖金,前前后后的支出为20亿元左右,但也收获了7个中超、2个亚冠、2个足协杯、3个超级杯和1个中甲等15个冠军荣誉,投入产出比相当高。与此同时,恒大集团依靠足球的广告效应,其综合实力也是跃居房地产行业的前三甲。

而最近两年,广州恒大明显在买人方向转移到了年轻球员身上,这也跟球队老板许家印要实现的全华班战略目标有很大的关联。在上个月的圣诞节前夜,广州恒大官宣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三名U23球员,就是为了实现全华班阵容而提前准备,而从另一层面来看,恒大集团建立的恒大万人足校青训人才年龄还达不到要求,所以只能先通过购买的方式实现全华班。

最近,广州媒体报道了广州恒大在青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在2017年,恒大足校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在中国足协主办的全部11项青少年比赛中,恒大共获得2个冠军、5个亚军、2个季军, 9次进入前三名,综合成绩列所有参赛单位之首,而这出色的青训成绩为老板许家印2020年实现球队全华班的目标夯实基础。

上赛季开始,广州恒大就有逐步减少外援的趋势,所以新赛季球迷寄望大牌外援的想法基本上要落空了,因为球队正在为实现全华班提前打下基础。目前,恒大足校先后为国青、国少输送人才167人次,有近100名学生与恒大签约,成为恒大梯队的职业球员。再加上又实施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来打通了足球学校与俱乐部之间的人才成长通道,使得未来广州恒大的自我造血能力越来越强,所以说,广州恒大未来要继续称霸中超,不是靠砸钱,而是靠青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6/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