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赛-莎娃不敌卫冕冠军 哈勒普横扫同胞进决赛

来源:乐网网球 浏览

小编:莎娃作为深圳公开赛前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和六号种子斯尼亚科娃会师2018深圳公开赛女单决赛,比赛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罗马尼亚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延续新赛季的好状态,用时1小时30分钟,以6-1,6-4

38c0205ee65c615_size272_w1024_h683.jpg

莎娃

作为深圳公开赛前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和六号种子斯尼亚科娃会师2018深圳公开赛女单决赛,比赛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

来自罗马尼亚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延续新赛季的好状态,用时1小时30分钟,以6-1,6-4击败同胞贝古。

26岁的哈勒普首盘无疑表现更胜一筹,发球得分率高达76%,没有遭遇任何破发点。

第二盘第3、4局,她们互相破发,但是第7局哈勒普连下4分破发,取得4-3领先。接下来一局中,世界排名第43位的贝古有过两次破发机会追回比分,然而哈勒普全部挽救。有趣的是,她们两人还搭档闯进双打决赛。

最终,哈勒普在第二盘第十局的第二个赛点上用反手强势得分,锁定胜局。哈勒普不仅保持对贝古全胜,同时在罗马尼亚球员德比中七年不败。

“比赛很艰苦,我知道她很厉害,第二盘她用表现证明了这一点。我很自豪能胜出,很开心进入决赛。我喜欢在这里打球,明天将是更大的挑战。”哈勒普曾在2015年深圳公开赛夺冠,名下有15个冠军。

卫冕冠军、捷克球员斯尼亚科娃今天遭遇梦幻般的对手,最终她用时2小时左右,以6-2,3-6,6-3打败前世界第一、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双方发挥非常接近,各自交替领先。

第一盘,世界排名第47的斯尼亚科娃开局非常强势,莎娃的发球则不够稳定。30岁的俄罗斯人一发成功率仅为55%,第3局和第7局被破发。

第二盘风云突变,莎娃触底反弹,第2局中她把握住自己全场的第6个破发点,利用反手得分,取得2-0领先。伴随着全场支持,莎娃第二盘没有面临任何破发点,迎来决胜盘。

第三盘前5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但是第6局中斯尼亚科娃率先打破平衡,取得破发,并4-2领先。

第8局中莎娃挽救了2个赛点,第9局中她挽救了第3个赛点。但是在最后一分中,21岁的斯尼亚科娃在滑倒两次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快速复位,迫使莎娃失误,艰难赢下比赛。

“我无法形容现在我有多高兴,特别是赢下最后一分,我想你也看到我很激动。比赛太艰苦了,我每分必争,从不放弃,比赛说明了一切。”斯尼亚科娃说。去年她在深圳赢得职业生涯首冠,随后又在七月的巴斯塔德站夺冠。

明天下午2时捷克人将和哈勒普将在中央球场上争夺冠军,这是她们第二次交手。去年深圳第二轮她们曾相遇,斯尼亚科娃胜出。

斯尼亚科娃说:“再次打进决赛太棒了。去年和她交手是第二轮,这次则是决赛,所以肯定会很不同。她也许还不是很了解我。我会拼尽全力,就像今天一样,希望比赛能如我所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6/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