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沦落至此 师徒同病相怜上综艺成唯一出路

来源:数说体育 浏览

小编:刘国梁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拥有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的中国男乒以3比1击败日本队,成功再度卫冕。队内同时有马龙和张继科两位大满贯得主,这也使得参加里约奥运的这支中国男乒被看作是史上最强之一。再

cf9f610a68836b7_size34_w600_h408.jpeg

刘国梁

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拥有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的中国男乒以3比1击败日本队,成功再度卫冕。队内同时有马龙和张继科两位大满贯得主,这也使得参加里约奥运的这支中国男乒被看作是史上最强之一。再加上总教练刘国梁的运筹帷幄,那时候的中国男乒强大到让对手绝望。

然而仅仅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当年的那支王者之师就面临解体。刘国梁已经卸任了国乒总教练一职,张继科也处于了退役的边缘。尤其是在国际乒联的新规下,张继科的世界排名狂掉到第56位,再参加国际比赛的话就要从资格赛打起。当初的王牌四人组,如今只剩下马龙和许昕在苦苦支撑,但两人的排名也分别掉到了第7位和第5位。

张继科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输给葡萄牙选手遭遇一轮游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赛场。他将更多精力用在了场外,不但化身游戏主播与粉丝共同参与知名网友的公测,更是继续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与林志玲、陈赫等明星同台亮相。前不久的跨年夜,张继科还现身北京卫视的冰雪盛典,献唱一首《看那月亮爬上来》。如今的张继科只能靠综艺节目来寻找出路,也是让球迷感慨不已。

张继科直播

作为张继科的恩师,刘国梁也和张继科相仿,卸任国乒总教练之后,尽管担任了乒协副主席的职务,但他现在似乎还仍未正式上任。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的刘国梁,近来参加了两档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和《吐槽大会》的录制。也只有在综艺节目当中,我们才能再次看到金牌指导刘国梁的身影。

张继科和刘国梁堪称国乒历史上最成功的师徒之一,他们联手共同创造了藏獒445天完成大满贯的辉煌,张继科也一直是刘国梁最欣赏的弟子之一。当张继科去年在世乒赛被韩国人李尚洙早早淘汰后,刘国梁还鼓励爱徒要坚持到东京奥运会。然而如今刘国梁和张继科也只能出现在综艺节目当中,东京奥运会的约定怕是很难实现了,如此通病相怜的一对师徒,真的是让球迷太伤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6/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