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chmark基金再抛9亿美元Uber股票

来源:凤凰网科技 浏览

小编: 图:Uber凤凰网科技讯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基准资本(Benchmark)正在向软银公司和其他买家出售手中持有的Uber股票,最终售出的股票价值为9亿美元,约占其所持Uber股票总量的14.5%。周

图:Uber

凤凰网科技讯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基准资本(Benchmark)正在向软银公司和其他买家出售手中持有的Uber股票,最终售出的股票价值为9亿美元,约占其所持Uber股票总量的14.5%。

周四曾有媒体报道称,Uber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计划作价14亿美元抛售自己手中29%的公司股份。卡兰尼克此前曾一直吹嘘,他永远不会出售一股公司股票。

在上个月,Benchmark曾试图将其所持Uber股票的25%出售给其他买家,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许多股东都想出售Uber股票,因此Benchmark只能卖出其中的58%——约占其持股比例的14.5%。

Benchmark此次出售股票价格打了大幅折扣,因此Uber估值仅为480亿美元。而在去年Benchmark曾表示,Uber的估值可能很快就会超过1000亿美元。

尽管目前Benchmark与该公司前CEO卡兰尼克关系恶化,但早在2011年,Benchmark曾以巨量资金领投了Uber公司的A轮融资。Benchmark出售部分Uber股份的决定,将削弱其在Uber公司的决策权力,但也会在Uber 2019年IPO之前锁定部分盈利。

如果未来Uber能够持续爆炸式增长,而Benchmark却提前抛售了手中的Uber股份,这一作法也可能被认为是愚蠢至极。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在去年8月份表示,其分析报告显示“Uber将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轻轻松松获得超过100亿美元的估值”。

Uber前CEO卡兰尼克自己也提前将一些盈利收入囊中,也准备以大约14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所持Uber股票的29%出售给买家,尽管此前他曾暗示不会出售手中的任何Uber股票。

其他将Uber股份大规模出售给软银财团的还有:卡兰尼克的联合创始人盖瑞特·坎普(Garrett Camp)和门罗风投(Menlo Ventures),他们领投了Uber的B轮融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6/3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