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因Spectre和Meltdown缺陷 面临至少3起集体诉讼

来源:凤凰网科技 霜叶 浏览

小编: 图:英特尔芯片被发现存在两处缺陷英特尔芯片被发现存在两处缺陷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Gizmodo刊文称,英特尔因最近披露的芯片缺陷面临至少3起集体诉讼。配置英特尔芯片计算机的用

图:英特尔芯片被发现存在两处缺陷英特尔芯片被发现存在两处缺陷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Gizmodo刊文称,英特尔因最近披露的芯片缺陷面临至少3起集体诉讼。配置英特尔芯片计算机的用户在美国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印第安纳州起诉了英特尔。原告称,这些缺陷——英特尔数月前就已经知晓——使得芯片“天生有缺陷”。虽然英特尔已经帮助提供补丁软件,但原告担忧补丁软件会降低计算机性能,不能完全解决缺陷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研究人员披露了两个被称作Spectre和Meltdown的重大CPU缺陷,其中Meltdown缺陷只存在于英特尔芯片中,与CPU处理信息的核心设计有关。利用这两个缺陷,黑客可以从CPU的内核内存中窃取密码等机密信息。

补丁软件能修正这些缺陷,但The Register刊文称,补丁软件可能使PC性能降低5%至30%,引起大面积恐慌。英特尔已经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对性能的影响与负载有关,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影响相当小,随着时间推移,影响会逐步减小”。由于各大公司正在发布补丁软件,修正Spectre和Meltdown,因此补丁软件对系统性能的影响还很难评估。

英特尔并非是中招的唯一一家芯片厂商。Spectre缺陷普遍存在于多种芯片中,可能修正难度更大,目前尚不清楚这一问题长期的危害性。谷歌最近公布了一款补丁软件,对系统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与英特尔的说法相似。

英特尔则表示,它现在认为配置其芯片的PC不会受到Meltdown和Spectre影响,但是,如果未来数周出现更多与Meltdown和Spectre缺陷有关的诉讼,我们不会感到意外——无论被告是英特尔还是其他芯片厂商。(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6/3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