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新闻综合 浏览

小编: 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成功举行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1月6日下午,由楚商联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北京市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联合主办,天津市湖北商会承办的“同心筑梦砥砺前行20

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1月6日下午,由楚商联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北京市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联合主办,天津市湖北商会承办的“同心筑梦砥砺前行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在天津宾馆隆重举行。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左二)莅临论坛现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致辞。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致辞。

天津市社会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荣长海发表主旨演讲。

楚商联合会监事长毛振华发表主旨演讲。

出席论坛的主要领导及嘉宾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施政,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本次论坛特邀天津市社会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荣长海、楚商联合会监事长毛振华作为主旨演讲嘉宾。

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异地商会党委、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纷纷应邀到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湖北四地的专家学者、兄弟商会同仁,天津市湖北商会全体成员及湖北籍各界优秀人士约800人欢聚一堂,共话京津冀楚商发展新战略,同绘楚商发展新蓝图,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京津冀楚商协同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论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孙媛媛、屈智文宣布论坛开幕之际,同步播放《同心筑梦,砥砺前行》纪实片,与在场嘉宾一同回顾了天津市湖北商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致欢迎辞,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17年,我们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载体,以弘扬楚商精神、发扬楚商文化为己任,打造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楚商品牌。2018年是我们楚商再展宏图、再创佳绩的一年。要紧跟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大战略之中,为津鄂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他说:政治立会,发展兴会,制度建会,乡情怡会,是我们商会建会的经验总结,更是津门楚商的使命所系。

天津市福建商会会长阮志雄代表在津闽商及各在津异地商会同仁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界嘉宾和企业家,以楚商论坛为媒,汇聚津门,共商携手合作、共促转型发展,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觉悟、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天津市福建商会愿与湖北商会及其他在津异地商会同仁,加强更紧密的联系,为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促进共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也为本次论坛发表了视频致辞,祝贺本次论坛圆满举办,勉励全国楚商携手奋进,团结一心。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也在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楚商联合会换届以后,陈东升会长明确了第二届楚商联合会的工作方向,就是团结天下楚商,为家乡多做贡献,为会员做好服务。楚商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进取、抱团发展,在许多领域都做出了优异成绩,己成为了一支快速上升的商帮力量。今后楚商更要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精神,成为推动湖北发展的重要力量。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应邀出席本次论坛,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京津冀湖北籍人士表示问候,向关心支持湖北建设发展的京津冀三省市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湖北商会在助力家乡发展、搭建津鄂两地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桥梁纽带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天津市湖北商会和京津冀楚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楚商精神,打造楚商品牌。湖北省在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瞩目成就,希望广大楚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与湖北同频共振,与家乡同兴共荣。在天津的湖北籍民营企业家,要在创业发展中再造新辉煌,要在两地合作上取得新成效,要在商会建设上得到新加强,要在回报桑梓上作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贺“2018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顺利召开,对天津市湖北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实体经济是国民财富积累的重要来源,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和论述非公有制经济,高度肯定了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为民营经济带来空前发展机遇,也为其带来新的责任使命。民营企业应以企业家精神的新姿态、新作为,踏踏实实地“走”,方能意气风发地“进”。为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和后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荣长海书记做了主题演讲,探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企业家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他讲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商会应结合十九大提出的相关要求,积极带动企业转型,在原来快速转动的车轮上,上点“创新”的润滑油,楚商这趟列车会快速驶向远方。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楚商联合会监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就新时期民企发展新机遇主题作主旨发言,他说,当前我国企业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企业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在新时代民营企业迎来难得政策红利之际,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维护企业家信心的体制机制,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是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

为了表彰一年来津门楚商精英在光彩事业、行业成就、成长速度、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绩,传递津门楚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富而思进、致富思源的精神,本次论坛评选出十位“2018津门楚商年度人物”和三名“特殊乡情奖”获得者。常务副会长余为峰、副会长刘四祥、颜家棋、匡岩、徐晶、李志游、周增兵、骆名栋、贺和平、何平被评为“2018津门楚商年度人物”;荣长海、王邦茂、吴志成获得“特殊乡情奖”这一殊荣,黎昌晋主席和王振有主席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在充满激情的《中国龙》鼓声中,天津市湖北商会“荆风楚韵”文艺汇演正式开场,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庆爽,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金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战友文工团军旅歌手陈娜娜纷纷出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商会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在朱道六会长的带领下,集体登台致词、祝酒。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迎接2018年,愿天津市湖北商会与京津冀兄弟商会的同仁们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京津冀楚商牢抓这一历史机遇,参与其中、服务其中、受益其中。楚商联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北京市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联合主办的本次论坛正是以京津冀楚商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为京津冀楚商实现区域战略互通的发展大计提供交流平台,为京津冀三地湖北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效系统的磋商机制,为两地经济的繁荣建设、为国家复兴的百年大计作出楚商的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8/6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