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最佳帮手是她!又一女排“不死鸟”在酝酿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孟子璇(左)毫无疑问,李盈莹是目前女排联赛最抢眼的新星。不过,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李盈莹离不开她队友们的共同努力,除了姚迪与王媛媛两名国手,当属小将孟子璇最为抢眼,这位年轻的自由人

孟子璇(左)

毫无疑问,李盈莹是目前女排联赛最抢眼的新星。不过,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李盈莹离不开她队友们的共同努力,除了姚迪与王媛媛两名国手,当属小将孟子璇最为抢眼,这位年轻的自由人是本赛季女排联赛目前为止一传最出色的球员。

如果说目前国内最强的自由人是林莉,在防守端最抢眼的是王梦洁,那么在一传环节,最冒尖的自由人正是孟子璇。这位21岁的小将身高1米80,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排梯队重点培养的对象,本赛季与李盈莹、王媛媛、杨艺等人一起,组成了一支青春的天津女排,虽然作为自由人肯定没有攻手抢眼,但是孟子璇同样有自己的立身之本。

数据不会说谎。目前一传榜单上,孟子璇已经遥遥领先其他球员,包括林莉与王梦洁。事实在比赛中,外界也可以发现孟子璇的一传是多么稳,她是姚迪重新复活的关键球员,更是李盈莹大杀四方的幕后功臣。除了一传,在自由人榜单上,孟子璇目前也高居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孟子璇之前只是一名副攻,因为身高的原因改成了自由人。很快,孟子璇就在这个位置上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孟子璇表示,自己的偶像正是奥运冠军、天津女排自由人、绰号“不死鸟”的张娜。张娜的一传出色,防守更是顶级,从这个角度来看,孟子璇还需要加强自己的防守功底。当然,孟子璇还非常年轻,她还有着足够的未来。或许,新的“不死鸟”已在酝酿。

孟子璇出生于运动员世家,她的父亲就是天津男篮的,弟弟则是天津男篮的孟子凯。如今的孟子璇,甚至有望成为孟家真正冒尖的那一个,如此出色的表现,相信郎平与安家杰不会看不到。当然,孟子璇也需要感谢陈友泉恩师,正是在他的手下,天津女排这批年轻的好苗子在本赛季全部涌现。

从国少到国青,孟子璇2018年的任务,应该就是立足于国家队。赢得全运会青年赛冠军后,孟子璇与队友们都收获的自信。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并不好打,但是天津女排,如何会轻易认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9/6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