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称印度不觊觎别国领土 印媒认为暗讽中国

来源:海外网 浏览

小编: 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印度新德里电视台)近日,印媒热炒中国军队携带修路设备进入中国藏南地区(印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更称其被印度军民拦下。事件发生后,印度官方则十分低调。不过,当地时间9

60004005656.jpg

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印度新德里电视台)

近日,印媒热炒中国军队携带修路设备进入中国藏南地区(印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更称其被印度军民拦下。事件发生后,印度官方则十分低调。不过,当地时间9日,印度总理莫迪称:“我们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此言一出,就被别有用心的印媒妄称为“这是在暗讽中国”。

据《印度快报》消息,在中印双方因边境议题致使紧张局势升温之际,莫迪公开发表了上述言论。当地时间9日,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我们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我们关注的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

莫迪进一步称:“印度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建设性的角色,我们没有按照利润或亏损的原则来衡量对任何国家的政策,而是以人的价值为考量。印度的发展援助模式不是基于交换,而是国家的需要。”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此事并挑衅称,在近日印媒大肆报道中国进入中国藏南地区(印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的情况下,莫迪话里话外都在“讽刺中国”。

针对印媒频繁炒作中国修路一事,外交部回应则予以三点回击:

第一,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

第二,我不掌握你刚才提到的具体情况。中印之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

第三,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编译/海外网李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10/9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