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访华:向中国解释特朗普对华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

小编: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访华:向中国解释特朗普对华政策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将于2018年春季进行就任后的首次访华,届时议题将围绕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访华:向中国解释特朗普对华政策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将于2018年春季进行就任后的首次访华,届时议题将围绕朝鲜核导问题及扩大中美两国军方的军事交流途径。

马蒂斯也是继2014年4月美国前国防部长哈格尔访华以来,首位访华的美国防长。

共同社14日报道称,鉴于平昌冬奥会后朝鲜半岛局势或再次紧张,马蒂斯有意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向中方寻求合作。设想朝鲜半岛突发事态的应对、为避免不测事态培养两国间互信也有可能成为议题。

《南华早报》报道称,马蒂斯届时还将向中国政府解释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

不过,马蒂斯的此次访华也不会就这样一团和气。《南华早报》称,他此行还将传递美国对中国在东海及南海海域活动的关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在接受专访时也表示,中日最新的钓鱼岛风波证明中国在远洋领域的自信心正日益增强,其在南海“争议地区”的军事部署也表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正变得更加强硬。

“中美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多,不过我们也会在必要的时候直面中国。

然而,怀特给出的这些依据却未必令人信服。9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罗克就明确表示中国在人造岛礁上进行军事建设活动并没有破坏中国的“诚信”。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在同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在自己领土上进行和平建设,旨在为地区和平、航行安全、防灾减灾、海上搜救、海洋科研等作出更大贡献。当然,中国也需要建设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有关设施不针对任何国家。

日媒称,11日进入中国钓鱼岛毗连水域的核潜艇,12日下午在中国东海的公海上浮出水面,并挂起了中国国旗。对此日方向中方提出了抗议报道截图

对于日方就中国舰船近日钓鱼岛毗邻水域提出的抗议,国防部也在11日回应称:“需要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舰艇在有关海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在对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维权行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据澎湃新闻报道,去年10月,马蒂斯曾对亚洲多国开展为期一周的访问,包括菲律宾、泰国及韩国,当时的目标是“重申美国对亚太地区持久的承诺”。

特朗普政府于去年1月上台后,国防部发言人接受日本媒体独家采访尚属首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15/14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