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不只是江南 四川也藏有15个绝美诗意古镇!

来源:骑驴 浏览

小编: 古镇三月,该去古镇走走。而说起古镇,你一定会想到诗意的江南,就像,说起四川,你一定会想到壮丽风景。但你有没有想过,在四川,其实也有很多与你擦肩而过的诗意古镇。△仙市古镇@鲁西西四川的古镇,既有像江南的温

古镇

三月,该去古镇走走。

而说起古镇,你一定会想到诗意的江南,就像,说起四川,你一定会想到壮丽风景。但你有没有想过,在四川,其实也有很多与你擦肩而过的诗意古镇。

△仙市古镇@鲁西西

四川的古镇,既有像江南的温婉柔情,也有蜀地独有的质朴与洒脱。

△怀远古镇@蒲圣和古镇

在四川的古镇里,这一刻,你可以走在烟雨小巷里,步入画卷;下一刻,你就可以坐在茶馆里,喝茶打牌侃侃而谈;

△上里古镇@考古人士

△安仁古镇@w²T548  1

并且,你还可以今天住在古镇,明天就去邂逅四川的大好河山,人文与自然,文艺与豪迈任性切换!

△磨西镇

自从成都开通高铁,整个四川都近了。

今天为你奉上14个绝美的四川古镇/古村寨,下次去四川可别错过了。

1.柳江古镇

烟雨朦胧的不是江南

这里山水如画,烟雨朦胧,这里不是江南;这里吊脚楼林立,青石板淌水而过,这里不是凤凰;这里是四川,这里是烟雨柳江。

@恒然

夜幕降临时,坐在望江客栈的二楼上,听雨望江,那是一种无法言传的诗意享受。

@zhangyucd3

柳江古镇

地址:四川洪雅县柳江古镇,距成都150公里

2.甲居藏寨

悬挂在山间的彩色油画

自从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第一名后,甲居藏寨可谓是声名鹊起。无数人翻山越岭,只为一睹这个最美乡村的芳容。

@阿龙357

从远处眺望甲居藏寨,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落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独特的藏式楼房,便洒落在绿树丛中。

@斧头哥

@黄爷

藏寨、森林、溪流、农田、古堡以及远处的雪山,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

@windziyo

@低调的摄影

地址:丹巴章谷镇7公里外

3.磨西古镇

他乡过客亦如归人

古镇很小,仅有十几户人家,但因是去海螺沟的必经之地,所以古镇上从不乏“匆匆过客”。在老街上灯光昏黄的小店里,贴满便签纸的墙壁上,留下了一个个过路者的心迹。

△海螺沟

@翅膀子

整个小镇有三条街道,而最大的看点是毛爷爷的旧居、清末民初风貌的古街,以及老街上的教堂。著名的1935年磨西会议,便是在这里召开的。

@青城月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

4.望鱼古镇

茶马古道上的老时光

这是一座养在深闺的世外古镇,依山傍水,与世无争。全然没有了当年茶马古道驿站的热闹,更没有现代都市的喧嚣。

@云淡声远402

@绿叶284 

这里年轻人大多外出,留下了老人和孩子,因而古镇显得格外静谧。走进古镇,一种古朴的破败感扑面而来,窄窄的街巷里,斑驳的老墙上爬满了青苔,而老旧的木门前,杂草丛生。

@云淡声远402

@绿叶284

地址:雅安市城区以南35公里周公河的上游

5.安仁古镇

坐上民国庄园的有轨列车

安仁,“取仁者安仁之意”。这里因地主庄园闻名,被誉为“中国博物馆之乡”。安仁最值得一看的,便是刘氏庄园博物馆。

@黑花生

@w²T548

这里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古建筑群面积约30万平方米,堪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而在这里,还有一列仍在运行的有轨电车,坐上车的瞬间,你或许会有种穿梭在民国电影中的既视感。

@成都娃儿-出水人best

地址:四川成都大邑安仁古镇

6.上里古镇

清新的竹海与老桥

这里曾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古镇属于小家碧玉的类型,依山傍水的木制瓦顶吊脚楼,沿街的商铺,还有写生的学生……

@曹前闯

@曹前闯

对于看过许多古镇的朋友来说,上里乍看确实并无太多特色。但那片沿河的竹林,还有绿树遮荫的小桥,大概会让你眼前一亮。

@曹前闯

@老钱玩宾得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

7.阆中古城

中国春节的发源地

这是一座历史名城,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中国四大古城;这是一座文化之城,是中国春节的发源地;这也是一座风水之城,这里的一瓦一窗,一门一屋,完全按照唐代天文风水理论布局。

@三川

@奇浓嘉嘉普大当家

环城的嘉陵江水,温润了千年的时光;古老的瓦屋,诉说着旧日巴蜀的繁荣与风霜。当你登上华光楼极目眺望,整座古城和嘉陵江的风光尽在眼前铺展,好不壮阔。

@老钱玩宾得

@朝夕行舟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阆水中路33号

8.洛带古镇

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

有人说,“客家人不寻根,因为根从未远离”。走南闯北,甚至飘扬过海的客家人,迁徙到哪里,就将客家文化带到哪里。

@awslzz1

在洛带古镇,全镇85%以上都是客家移民的后裔。因而在这里,无论是土楼围屋,还是当地人的客家话,都会让你感受到与四川其他古镇不同的、浓郁的客家风情。

@awslzz

@Em图摄空间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境内

9.桃坪羌寨

最神秘的东方古堡

这里曾是电影《杀生》的取景地,很多人只因在电影中瞥见了桃坪羌寨的美,便心痒痒想来这里一探究竟。

@nirvana_117

这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碉楼与民居的融合体。寨子位于高山山腰,远远望去,一片黄褐色的石屋,顺着陡峭的山势依坡逐改上垒,高低错落有致,其间碉堡林立、气势不凡。

@嘉陵摄郎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来这里应该能收获不少满意的“大片”。

@黑子A

地址:理县桃坪乡

10.李庄古镇

蜀地深处总有惊喜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东有周庄,西有李庄”之说。事实上,比起周庄来说,李庄这个长江边上的千年小镇,真的太低调了。

@Mr_S弘

这里没有那么浓重的商业气息,却多了些淳朴的人文气息。特别是这里的旋螺殿,当你抬头望见穹顶那一刻,你会被这蜀地深处的绝美艺术所震撼。

△旋螺殿@Chatchan

△白酒作坊@shineyb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东郊长江南岸

11.尧坝古镇

油纸伞撑起一片淡然天地

这是一座原汁原味的古镇,不现代,不商业化,也没有很多翻新的痕迹,店铺、街道、牌坊都很古色古香,镇上的油纸伞也很有特色。

@南方小镇

@蒲圣和古镇

很多第一次来尧坝的旅人,甚至会觉得这里冷清到不像印象中的“古镇”,接地气到有些不可思议。

@南方小镇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12.罗城古镇

喝茶唠嗑的好去处

那列穿行过春天金色花海的、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的蒸汽小火车——嘉阳火车,早已火遍大江南北。而它附近的罗城古镇,却依旧沉浸在一片静谧的老时光中。

△嘉阳小火车

这是一个还保留着原生态样子的船型古镇,"船形街"的两侧是木结构的长排旧瓦屋。街上有很多茶馆,摆满了椅子,还有一个戏台。几百年来,罗城人便在茶馆里品茶、吃夜宵、讲评书、听川剧、玩纸牌……

@谢生林

@basten

地址:犍为县东北部,距乐山市60公里

13.郪江古镇

千年记忆,余韵犹存

这里是三台文化的发祥地,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因远离交通主干道,因而这座古镇也就少了几分喧闹,多了几分生活的闲暇。

@Hei晚816 

郪江古镇

如今在古镇上早已见不到曾经郪国王城的痕迹,但这里的一砖一瓦仍透露着远久的时光。在古镇中行走,随处可见上百年、千年的古树。

@蒲圣和古镇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郪江镇

14.仙市古镇

古盐道上的明珠

这座千年古镇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仍然风韵犹存。踏上仙市的青石板,你会有种来到一处世外桃源的感觉。

@鲁西西

清凉透彻的滏溪河在小镇边静静流淌着,参天的大榕树上时时传来鸟鸣,古镇上的住民悠然自得,给人一种远离嘈杂大都市回归田园的清净。

@六小时午休社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北部

除了这14个外,大美四川还有n多古镇/古村寨等你去探寻!

▼黄龙溪古镇清晨

@摄魂魄

▼夕佳山民居

@Masterplan

▼龙华古镇

龙华古镇

▼昭化古城

@蒲圣和古镇

▼龙隐镇

@蒲圣和古镇

▼铁佛古镇

@五色海-ZJ

▼恩阳古镇

@生活必需要帅

▼道堰廊桥

@ 向凛

比起江南古镇的文艺典雅,四川的古镇

则更具历史沧桑与厚重感,

更市井也更山居田园范

游古镇虽不能延寿,但洗洗肺,

暂且让出气匀一点,又何乐而不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3-12/35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