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拟换发动机用到100岁,或比B-2还晚退役

来源:乌龙防务评论 浏览

小编: 如果乌龙说,现在会有一个国家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一战期间德国王牌——红男爵的座机福克双翼机,大家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然而美军现役主力战略轰炸机B-52“同温层堡垒”却颇有希望服役到100年,也就是2062年

如果乌龙说,现在会有一个国家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一战期间德国王牌——红男爵的座机福克双翼机,大家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然而美军现役主力战略轰炸机B-52“同温层堡垒”却颇有希望服役到100年,也就是2062年,它会比B-1B“枪骑兵”和B-2“幽灵”还晚退役,作为B-21“突袭者”隐形轰炸机的搭档。

图片:迪戈加西亚的B-52

​美国空军3月13日发布的一份文件称,美国空军很可能会在接近2019年第一季度的时候发布其B-52H “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发动机更换项目的需求建议书(RFP)。这份文件指出,美国空军想要为现役的76架B-52H更换608台商用涡扇发动机,取代老掉牙的普惠TF33涡扇发动机。

图片:TF33涡扇

早在2016年,美国空军就曾发布一份信息征询书,为可能的B-52飞机换发评估筹资备选方案。美国空军当时已考虑了包括运营租赁、服务合同和其他混合的筹资选项,旨在为这项测算费用为数十亿美元的工作筹措资金,取代整个机队的650台现役的TF33,但美国国会一直没有批准这个方案。

图片:在阿富汗作战的B-52

​B-52H是“同温层堡垒”家族中最后的型号,但即使是机龄最短的也是1962年交付的,迄今已在美国空军阵中服役56年,但美军希望B-52H至少能够服役到2040年之后,届时这些经历了越战、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等无数场战火的“同温层堡垒”快80岁了,老式的TF33涡扇发动机早已不堪重负了,配件也早已停产。

图片:ARJ-21用的CF34-10,是换发选项之一

​B-52H的发动机替换案,罗罗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都有意竞标。罗罗公司提供的是BR725型小型涡扇发动机,通用电气是CF34-10型,都是公务机、支线客机十分成熟的涡扇发动机,CF34-10还是咱们中国的ARJ21新支线客机选用的,推力也都在76KN左右,正好可以一比一替换TF33,这样也方便B-52的飞行员跟民航客机玩“我关掉了4个发动机”的游戏。

图片:满挂AGM-86B

​为何B-52H比B-1B和B-2还要晚退役,主要还是因为它是很好的巡航导弹发射平台,内部弹舱的旋转式挂架和机翼多联复合挂架可挂载最多20枚(外挂12枚,内置8枚)AGM-86B巡航导弹,而B-1B和B-2的弹舱长度、深度都有限,反而装不了。

图片:AGM-129已被裁撤

​上世纪90年代,B-52H还是美国空军唯一能够携带新一代AGM-129隐形核巡航导弹的机型,这也是B-1B和B-2无法做到的,不过这种比AGM-86更先进的导弹因为美俄第二阶段削减核武器条约在2012年退役了,看似老迈的B-52反而笑到了最后,它在美国空基核威慑和防区外打击任务上的独特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有趣有料的军情秘闻,尽在乌龙防务评论,喜欢我的观点,就在一点资讯上关注我吧!任何未经授权转载,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3-17/44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