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车载地空导弹或已装备陆军合成营,敌军直升机危险了

来源:乌龙防务评论 浏览

小编: 日前,央视军事报道披露了我军一种新型车载短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这种地空导弹很可能就是2016年珠海航展上亮相过的FL-2000C地空导弹,如果真的装备我军陆军合成营一级部队,将让陆军机动防空能力有很大的提

日前,央视军事报道披露了我军一种新型车载短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这种地空导弹很可能就是2016年珠海航展上亮相过的FL-2000C地空导弹,如果真的装备我军陆军合成营一级部队,将让陆军机动防空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图片:FL-2000C,@沉默的山羊 截图

​​​央视披露的画面中,FL-2000C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进行了实弹发射,虽然它采用的4X4高机动卡车底盘并没有涂有任何战术编号,但考虑到是在军事报道刊发的新闻,很有可能意味着FL-2000C将装备陆军防空部队,一般纯外贸产品通常会出现在央视经济频道中。

图片:珠海航展上的FL-2000C,猛士底盘,没有搜索雷达

​FL-2000C由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制,曾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示过实物,当时展示的实物是其采用东风猛士的低配版,除了8枚待发的导弹之外,在发射架中间有红外/电视/激光等多通道光电瞄准系统,非常类似美军采用悍马底盘的“复仇者”系统,当时这一导弹系统的展板上,就有这次披露的采用高机动卡车的高配版,区别在于多了搜索雷达,可以更大范围全天候探测来袭敌机。

图片:FL-2000C采用90mm弹径,和TY-90类似

​根据航天科工集团对外披露的资料,FL-2000C是之前展出过多年的FL-2000车载/舰载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导弹采用了全新的90mm弹径,比原来以前卫-2型肩扛式地空导弹为基础的FL-2000更大,射程应该超过6公里,或许能达到8公里以上,正好可以在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程8公里的海尔法导弹射程外。

图片:美军广泛装备的复仇者防空系统

​FL-2000C如果能够装备中国陆军,特别是陆军合成营一级的单位,作为营一级机动式防空系统,将让陆军机动防空火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图片:红旗-16B,隶属于军一级防空火力

​原因在于,陆军现有的红旗-16地空导弹性能出色、射程很远,也能打直升机和巡航导弹,但是属于军一级防空火力,只装备陆军防空旅,而营一级防空火力通常只有肩扛式地空导弹,FL-2000C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还是比步兵手上的红缨-6号(即自用版的飞弩-6)、前卫-2型地空导弹强不少的。

『有趣有料的军情秘闻,尽在乌龙防务评论,喜欢我的观点,就在一点资讯上关注我吧!任何未经授权转载,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3-17/44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