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人做这些事!辽宁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来源:辽宁日报综合 浏览

小编: 【反腐】还有人做这些事!我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辽报君说违规发放补助、违规组织聚餐、违规操办子女婚宴……4月24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和案件的警

【反腐】还有人做这些事!我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辽报君说

违规发放补助、违规组织聚餐、违规操办子女婚宴……4月24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和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省纪委监委通报全省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大连市政府办公厅违规为工勤人员发放补助问题。2008年3月至2018年3月,大连市政府办公厅在未核实工勤人员实际误餐情况下,违规为每名工勤人员每月发放380元误餐补助。大连市政府办公厅时任副主任马力、时任行政处处长王忠于、时任行政处副处长郭富钢,时任行政处车队队长王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锦州黑山县英城子乡党委书记赵英奇、乡长邢建伟违规组织聚餐问题。赵英奇与邢建伟于2016年1月分别就任英城子乡党委书记和乡长职务。2016年3月26日,赵英奇利用周六休息时间邀请其原工作单位段家乡和邢建伟原工作单位姜屯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在英城子乡政府机关食堂违规聚餐,英城子乡部分干部陪同参加,共计21人,费用由邢建伟承担,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赵英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邢建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余参加人员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3、营口大石桥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付家才、李思宝、徐亚轮违规操办子女婚宴问题。2016年8月至9月,付家才先后4次设宴为儿子举办婚宴,违规收取下属礼金;2016年6月,李思宝先后3次设宴为女儿举办婚宴,违规收取下属礼金;2017年3月至4月,徐亚轮先后2次设宴为女儿举办婚宴,违规收取下属礼金;营口大石桥市广播电视台时任党组书记、局长哈恒桥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3名下属违规操办子女婚宴问题不制止、不处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孙守航作为单位纪检组长,对3名副台长违规操办婚宴问题不制止、不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付家才、李思宝、徐亚轮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大石桥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职务,收缴违纪所得;哈恒桥、孙守航分别受到撤职处分。

4、辽阳市辽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代理队长何新成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5月,何新成在操办儿子婚宴过程中,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礼金。何新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葫芦岛绥中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陈绍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1月,陈绍周违反公务用车的相关规定,私自使用公务车辆办理个人事情,陈绍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8起

从即日起,省纪委监委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同时对全省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公开通报。今年3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8起,处理165人,党政纪处分132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现多集中为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楼堂馆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2018年以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6起,处理48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35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4-25/45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