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画家朔风和他的禅意画欣赏

来源:国际时报 浏览

小编: 青年画家朔风精心创作
朔风,(段润珍)河北蔚县人,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副会长,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画家,北京市通州区美协会员员、自幼喜画,著名画家郝贵生老师门下弟子,师

  

青年画家朔风精心创作
 

      朔风,(段润珍)河北蔚县人,河北省采风学会北京分会副会长,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画家,北京市通州区美协会员员、自幼喜画,著名画家郝贵生老师门下弟子,师法自然,研习古今名人书画,后有幸得益于书画大家华敬俊等老师的教导、吸众家之长,得文化之要略,多思善悟,成一己之风格,在章法布局,造型、笔墨技法及画面处理上,不拘一格,即是说,不驻于定法,和其师察南大怪(郝贵生)之书画理念一致,师徒同修佛法,深知无所驻之法。力求禅意,取简而弃繁,善用空白,知白守黑,无中生有,画面空灵简洁,气韵生动,取围棋万变之格局,暗合易理,深知中国传统文化之根,易学,佛学也!守古传统之规矩然又跳出规矩之外,不受古人之羁绊,又有古人之意趣,学前人之神韵,精髓,在其法上,找自己之法,深知法无定法,除研习古法外,经常于其师写生游走于太行山中。领略大自然的神韵,故其所作山水画多为奇险浑厚,笔与墨巧妙合一,画中静气最难,骨法显露则不静,笔意燥动则不静,全要脱尽纵横习气,无半点暄热态,自有一种融合闲逸之趣浮动丘壑间。观其所作峯峦岛屿,眉黛遥岑,幽瀑小溪,茂树浓阴,疏林淡影,野舍贫家,或琴或渔,淡月平远,令观者旷然有千里之思。
 
        朔风作品欣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4-28/5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