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森林漫画之龘贤居坏老头系列展示

来源:世登网 浏览

小编: 朱森林,男,1955年生于天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漫画专业委员会理事。其画作贴近社会现实,寓意深刻,富于想象,其品风格偏向于轻松搞笑,有的单幅漫画则

 朱森林,男,1955年生于天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漫画专业委员会理事。其画作贴近社会现实,寓意深刻,富于想象,其品风格偏向于轻松搞笑,有的单幅漫画则有很深的社会讽刺性和批判性。

       1980年开始漫画创作,现为职业漫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漫画专业委员会理事,入选《中国漫画家名人录》。

       主要作品有:《胖大嫂》《葫芦头》《肖大爷》《老李》《大大可笑糖》《阿哥阿嫂》《八栖明星》《老烦和他的女儿们》《芭芭拉小姐》《少年刘罗锅》《笨妞视线》《大鼻子情圣》《搞笑乞丐帮》《笨探008》《开心玲珑阁》《父子PK秀》《我画我家》《八卦编辑部》《山寨明星榜》《闲三儿》《光头父子》《小囧的烦心事》《相声进行时》《青春麻辣烫》《大侠冷不丁》《高老头》《燕子李四》等

       作品在《幽默大师》《漫画月刊》《讽刺与幽默》《漫画 PARYT》《漫画大王》《儿童漫画》《中国漫画》《智力》《奥秘》《扬子晚报》《今晚报》《渤海早报》《东莞时报》《洛阳晚报》《燕赵都市报》《家庭百科报》《作文大王》《少年时代》《故事作文》等报刊上设有专栏。

       漫画作品发表近万幅,获奖三百余次,作品参加7届、8届、10届全国美展,曾荣获首届漫画金猴奖,漫画作品以幽默见长,角度刁钻,构思巧妙,语言诙谐,造型夸张。画稿等身,著作骄人,获奖无数,粉丝众多。有喜欢朱老师作品者,想收藏者可联系微信:daxianju19 (龘贤居秘书处)

        细读朱森林的漫画,可以看到它们不只是很好看很耐看,更多的是给人以非常宝贵的不由自主、由浅入深的启迪。这种启迪来自于朱森林对社会观察的深刻细腻,也来自于他那种“寓讽刺于更多的幽默之中”所带给读者的丰富联想和审美愉悦。这种愉悦伴随着人们对漫画的轻松阅读油然而生,这种愉悦伴随着人们的微笑、窃笑、开怀大笑、乃至忍俊不禁,引导人们对照漫画中的人物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自己,进而启发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如此好的效果,这其中的精妙,承载了很重要的人之社会化功用。

       朱森林每幅画所直指的对不良世俗和个别人行为的批评,是揶揄和嘲弄,是讽刺和挖苦,是抨击和谴责,也是对人们心性弱点的干预,但更多的都是从他那温婉宽厚、和缓舒徐、出其不意的笔端嘻嘻哈哈、蹦蹦哒哒“闪亮登场”,没有疾风暴雨,没有狂轰滥炸。可以看出,画家殚精竭虑地发现问题、构思设计、创作呈现这一幅幅漫画的目的,不是鞭辟入里的一吐为快,也不是只为引人发笑的流于娱乐,而是要引起读者内心深处真正意义上的震颤和深思,因为只有和缓的、能够对食人间烟火的人们的世俗心灵给予关照的批评,只有从人生百态探入人的心性深层并让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修补精神家园”的温暖,才能够激发最大多数的人向着真善美一步步地努力,这才是通过漫画这一艺术手段实现激浊扬清的逻辑进路。我想,这也正是我们实实在在喜欢朱森林漫画的原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4-28/54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