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买韩国二手老炮,中国新型火炮比不上韩国货?

来源:虹摄库尔斯克 浏览

小编: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年来,巴基斯坦三军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很多新型武器装备亮相,其中既有自行研制的,更多的是购买中国或是在中国技术支持下合作开发的,诸如S20潜艇、F22P导弹护卫舰、新型隐身导弹艇、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年来,巴基斯坦三军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很多新型武器装备亮相,其中既有自行研制的,更多的是购买中国或是在中国技术支持下合作开发的,诸如S20潜艇、F22P导弹护卫舰、新型隐身导弹艇、远程巡航导弹、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FM-90野战防空系统等,充分说明了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全天候友谊。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巴基斯坦作为一个务实的军购采买者,并不是所有的武器装备都买中国的,也不是所有的武器装备都买新款的。近日,巴基斯坦就在炮兵部队换装上选择了韩国的KH179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而且这种1980年代列装的火炮只有二手淘汰货提供给巴基斯坦。

 

 

图片:韩国KH179型榴弹炮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炮。

同样是155毫米榴弹炮,中国近年推出了AH-4型超轻型榴弹炮,性能先进、重量轻盈、弹道优良,甚至可以考虑友情价提供给巴基斯坦,那么为什么放着新型装备不用,非要选韩国的这种老式火炮呢?

其实,巴基斯坦本身人均GDP并不高,为了对抗印度需要为此一支约60万人的常备军,还有装备方面的投入,使得其国民经济负担很重,近年主要依靠反恐方面的协作赢得美国的资金援助,以及暗地里海湾地区阿拉伯兄弟的“输血”。

 

 

图片:巴基斯坦选购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

这些援助和“输血”是有条件的,比如美国的军援主要用于购买美国或西方盟国的武器装备,阿拉伯的“输血”虽然并不限制巴基斯坦购买中国武器,但仍然希望能够多多关照土耳其兄弟的生意,所以巴基斯坦在武装直升机选购上就给了土耳其面子,购买了曾经在叙利亚折翼的T129武装直升机,放弃了中国的直10直升机。

 

 

图片:KH179榴弹炮多次发生炸膛事件。

回到KH179榴弹炮引进案,由于巴基斯坦在海军和空军的装备更新上购买了中国大量先进武器,在陆战兵器的投入上就有点不足了,如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就只能在保证性能的情况下挑选便宜的。

中国AH-4火炮技术先进,相当于美国最新型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但是价格昂贵,巴基斯坦陆军难以全面换装,二手中国炮又是苏制152毫米口径的,不能兼容巴基斯坦炮兵的弹药体系,因此只能放弃从中国购买火炮。

 

 

图片:中国新型AH-4轻量化155毫米榴弹炮。

韩国这种火炮其实是美制老式的M114A1火炮的仿制型,与巴基斯坦弹药体系完全相符,同时对于巴基斯坦来说火炮的作用就是在克什米尔地区与印度边防军你来我往,老式火炮也能够达到这一目的。加上韩国陆军本来是要淘汰这批火炮的,如果能够换一点资金回来就已经稳赚不赔了,所以对巴基斯坦开出了非常优惠的价钱,正合囊中羞涩的巴基斯坦陆军的胃口。

 

 

图片:KH179榴弹炮。

韩国KH179火炮出口巴基斯坦,也让韩国火炮武器首次装备该国军队,为今后更多装备在巴基斯坦身上分一杯羹打下了基础。总之,未来巴铁的军贸对象将不单单中国一家了,韩国、土耳其都会成为其选择的余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4-29/56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