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办事处:昔日奉献家园 今朝喜迎回迁

来源: 浏览

小编: 锦程花园、锦绣花园一期首套安置房分配顺利完成“我选的 23 层东户,采光应该很好,不远处就是凤河” “我选的 11 号楼临着学校,以后孩子上学就不用接送啦&rdqu

 锦程花园、锦绣花园一期首套安置房分配顺利完成

“我选的 23 层东户,采光应该很好,不远处就是凤河” “我选的 11 号楼临着学校,以后孩子上学就不用接送啦”

“俺家的一套 60 m²和 90 m²选在了一起,父母上年纪了,照 应会方便些“咱这小区是真不错,看看周边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就业也不用愁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前程办事处首套安置房选房现场,村民们指着环境优 美、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的锦程花园一号院说道,个个 喜笑颜开,滔滔不绝地谈论着各家的选房结果。

前程办事处:昔日奉献家园 今朝喜迎回迁选房现场设 有资格审核组、监督组、安保组、引导组、登记组、公示组、后 勤保障组,分为场内和场外,各张贴了一套楼房平面图,此 时,场外未选房的村民排着长队,人声鼎沸,大家比划着, 议论着。烈日下拿对讲机的小伙子不停地擦拭着头上的汗, 实时跟进着场内的选房情况,让大家对剩余房源心中有数。 场内,工作人员按顺序号接过选房单,耐心地介绍着楼房位 置、户型、采光、便利条件等,引导村民选到合适满意的房子,而后签字确认,离场,井然有序,录像机记录下了现场全过程。

前程办事处:昔日奉献家园 今朝喜迎回迁这样的场景已持续了 14 天, 选房的群众总是和工作人 员一样,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工作人员说:“选房子对我们 来说只是一项工作,而对于群众来说却是头等大事,得站在 他们的立场认真对待,因为前期工作准备比较充分,大家选 房的速度也都很快”,边说边擦拭着工作台。

前程办事处:昔日奉献家园 今朝喜迎回迁前程办事处此次安置房分配工作,是继所辖村庄拆迁清零后首次对群众进行集中安置,意义重大。由于覆盖面广、任务艰巨,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董国政为组长、办事处主任陈伟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安置房分配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探讨,通过村组干部入户调查,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现有房源数量、辖区人口量,制定出一套符合办事处自身实际的分房办法。

前程办事处:昔日奉献家园 今朝喜迎回迁

(一)先探索经验,后确定方案。办事处组织相关人员 到周边成熟社区学习回迁安置流程及安置房分配办法,统计 房源、界定面积,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可能出现的矛盾和不 稳定因素,最终确定按照“人均 30 m²,户均一套”的标准 对 14 个村进行首套安置房分配,统筹兼顾,合理妥善安置被拆迁群众,确保分 房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二)先分配到村,后平衡到户。前期,办事处召开了 安置房分配工作动员会,广泛宣传,各村按照“拆迁清零顺 序”和”户均用时顺序”两项平均后的排序依次挑选房源。 房源挑选至村后,各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通过多次与群众 沟通协调,进行内部平衡,将房源类型匹配到户,办事处分 批次组织拆迁户进行看房,对安置房的建筑类型、位置、户 型、面积等做了详尽介绍,并在正式分房前组织工作人员进 行流程模拟。

(三)先三榜公示,后现场监督。选房前,各村对安置 群众的选房顺序号、安置人数、应选安置面积、房屋数量进 行核对公示,并公布问题反映电话,无误后确定集中选房时 间;选房过程中,每人限时 3 分钟,选取房号后签字确认, 叫号未到的视为放弃,整个过程由纪委现场监督,办事处主 任陈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出现的突发事件出谋划策,及 时化解矛盾;选房后,对选房结果进行公示,整个过程公开、 公平、公正,确保不出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现象,得到了 拆迁群众的一致认可。

(四)先试点先行,后逐步推开。以辖区小韩庄村为首, 组织村干部进行摸底排查,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按照“先 拆迁先选房”的分配原则第一个进行,根据过程中出现的问 题瑕疵,党工委书记董国政不断更新、完善分配方案,运筹 帷幄,为分房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此外,各村也会 根据村情不同灵活调整,如韩庄村人数较多,房屋拆迁时间 大多数相同,便采取现场抓阄的方式进行排号,工作人员分 四组接待群众,仅用时 7 小时完成了近 800 户的分配任务。

本批安置对象是已将房屋拆除且砖渣清运完毕的群众, 锦程花园一期安置 7 个村,包括韩庄村、古城村、冉庄村、 南寺村,袁庄村、小韩庄村、小张庄村;锦绣花园一期安置 7 个村:包括路庄村、常庄村、贾堂村、小杜庄村、范庄村、 后杨村、小郑庵村。目前已将 2489 套 60 m²、1981 套 90 m²、 2031 套 120 m²共 6501 套安置房成功分配到 4690 户,可满 足 19157 人的居住需求。

此次分房工作切实做到了程序合法公正、组织严谨有 序,操作公开透明,过程平稳顺利,夯实了群众基础,取得 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与此同时,不仅积累了重要的工作经 验,为办事处第二批、第三批安置房分房工作提供了样本, 也体现出前程办事处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 蒸蒸日上。记者:弓盛舟  通讯员:陈伟  赵宁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6/75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