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濉溪县多措并举力推水利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来源:城乡信息参考网 浏览

小编: 根据安徽省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8〕26号)文件,今年濉溪县实施的两项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分别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

 根据安徽省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8〕26号)文件,今年濉溪县实施的两项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分别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中小河流治理)。截至4月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五沟片及宋庙水厂巩固提升工程已于4月18日挂网招标,计划5月10日开标;萧濉新河河道疏浚已基本完工,新沱河治理工程初设已经完成并上报市水务局待批复。

 

 

 

 

图为濉溪县水务局局长彭兴艾陪同市水务局徐涛局长调研督查濉溪县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由县水利局规划室负责项目年度建设方案的规划设计,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现场管理机构负责工程建设日常管理。同时与各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信用等级考核评定办法,明确参建各方职责,并严格进行考核,督促其履职尽责,并对工程进展、质量等进行督查评比,将结果与干部个人工作考核挂钩等,压实工作责任。

 

规范建设程序,保证资金安全。在建设程序上严把规划设计关、技术指导关、建设质量关、竣工验收关、规范管理关“五关”,全面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集中采购制、竣工验收制、合同管理制“六制”。同时建立了项目公示制,接受项目区群众监督。设立了工程专户,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实行县级资金报账制,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证了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加强督查检查,提高工程质量。依据《濉溪县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实施办法》、《濉溪县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程实施办法》以及《濉溪县民生工程监督检查制度》等管理办法和制度,对水利民生工程进行每月不少于1次的巡检,以确保对工程项目的合理监控;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专项督查、检查,以提高参加各单位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大宣传力度,在方式上做到新老结合,既注重传统方式的运用,又注重在创新上做文章,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挖掘宣传的深度。并借助民生工程的集中宣传以及工程实施前动员宣传、实施中的质量宣传以及实施后的使用管理宣传,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民生工程标识牌等各种手段,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发动宣传。

 

 

责编:鲍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6/75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