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高举高打,成为中国健康睡眠系统第一品牌

来源:商界在线 商界在线 浏览

小编: 对于健康睡眠来说,慕思注定是伟大的。13年前,当人们还只知道床垫的时候,慕思在全球首创了健康睡眠系统,就像100年前席梦思在世界上发明了床垫一样,慕思重新定义了软床行业。不

  对于健康睡眠来说,慕思注定是伟大的。

13年前,当人们还只知道床垫的时候,慕思在全球首创了健康睡眠系统,就像100年前席梦思在世界上发明了床垫一样,慕思重新定义了软床行业。

不是简单地生产销售健康睡眠系统,而是以量身定制的商业模式做健康睡眠系统。在慕思提出和实践量身定制时,许多同行还不知道量身定制是什么,这几年在家居领域兴起的定制潮,在某种程度可以说是发轫于慕思。

在线下迅猛发展的时候,慕思就用到了“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这与大多数制造型企业“内以营销为中心、外以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思维,相差十万八千里。

不满足于做国内市场的第一。慕思横扫澳洲、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化过程中,慕思整合欧美澳等发达国家的健康睡眠产业上下游资源,许多欧美澳等地的公司都在为慕思做OEM。

慕思的可怕更在于,它不仅仅做产品,更在做独具特色的健康睡眠文化,在顶级跨国公司流行着这样一个理念,“一切资源都会枯竭,唯有文化生生不息”。

在中国,寝具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大大小小企业几千家,慕思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诞生,通过13年的只做了一件事——打造出中国健康睡眠系统的第一品牌。这完全是一个开创者的壮举。

重新定义软床行业

吴晓波说过一句话: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的时代开始了。

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崛起跟中产阶层有很大的关系,中国目前的中产会越来越多为高品质的生活买单消费,大家有对健康好睡眠的需求,在选购寝具产品时越来越关注品牌定位、设计理念以及健康环保等因素,这成为中产阶层的表现。

顺应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慕思早在2004年就提出健康睡眠系统,重新定义了软床行业。不仅如此,更是将个人定制的概念在慕思的寝具上得以展现。

一个人健康的睡眠,需要经历从浅睡到深度睡眠的五个周期,深度睡眠取决于整个睡眠系统跟人的匹配性。过去20年,新鞋子总要穿一段时间才比较舒服,现在的鞋子基本穿上以后就比较舒服,最核心的是根据脚的大小定制。慕思床垫也是一样,根据人的身体结构和特点进行量身定制。

慕思推出的第5代健康睡眠系统——TS智能健康睡眠系统,堪称睡眠的黑科技。它能快速精准获取人体数据,并与后台百万大数据库深度匹配,TS智能健康睡眠系统强调一床一世界的定制体验。

寝具行业经历数十年的发展,提及专属定制的企业并非没有,但能做到有理有据的却寥寥无几。慕思凭借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重新定义了软床行业。

除此之外,慕思还将发布一套智能床垫系统。利用这个系统,人躺上去以后,可以自动进行调试,晚上可以测出人的睡眠状态、翻身次数、心跳的情况、深度睡眠的时间等等。

在全球资源整合的路上,慕思也从未止步,自2007年创新性引入3D材质打造完全可水洗床垫之后,2017年慕思携手丰田集团,引入全新材质太空树脂球材料,再次引领寝具行业材质的颠覆性革命。

健康睡眠属于一个慢行业。与对手相比,慕思的速度是最“慢”的一个,曾经为了开发一款智能床垫系统,慕思联合3个国家用了4年才打磨完成,而从诞生到现在只进化更新了五代健康睡眠系统。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说,慕思13年来始终集中精力只做床垫、枕头等产品,专注于健康睡眠系统。

用服务打造健康睡眠

除了聚焦产品本身之外,极致的服务体验也是客户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慕思在全国3000多家专卖店推出金管家服务。集售前、售中、售后为一体,客户可以享受安装、除螨等服务,目前全国已建立了1000个服务队伍,拥有800多辆服务车。每年慕思还会在圣诞节为客户送上圣诞礼物。

这种差异化的增值服务,既提高了竞争门槛,形成客户体验的闭环,使慕思拥有了自己的护城河,又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服务意识和水准。

在寝具市场,多数的竞争对手以“体验式营销”为主要的服务模式,当消费者走进卖场,导购人员大多引导消费者去亲身体验不同床垫的舒适程度来达成销售。然而,这样的体验除了让消费者感受到软和硬之间的差别,他们并不能获得更多的指引。

在慕思的终端店营销中,慕思服务人员皆以专业顾问形象出现,为顾客提供健康睡眠参考。根据不同人的身高、体重、年龄、睡姿测试出最舒适的睡床数据,科学指导消费者选择床品。

不仅如此,慕思更是出奇的切入睡眠场景,通过酒店来完成慕思的体验式服务,从而达到新的“体验式营销”。

慕思布局重资产的慕思酒店,只为将慕思产品的体验过程完美的融合进酒店服务中,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对慕思产品的“评测”。

消费者在入驻酒店之后,工作人员会对客户的肩膀与颈部进行测量,根据客户的身体情况和睡眠习惯,送上符合客户身体数据和睡眠习惯的枕头。

住客仅需花费与星级酒店相同的价格,便可享受顶级睡眠感。据悉,每年慕思睡眠酒店的寝具用品销售额达千万元,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在体验后的第二天直接下单购买,顾客忠诚度达到99.9%,转介绍率也是达到68%。

酒店业属于重资产领域,慕思将自身产品与消费情景的完美融合,不但有利引入了一条全新的销售渠道,更重新定义了酒店的“睡眠标准”。而这样的极致服务和高昂成本,也是多数寝具行业所无法触及的。

得精英者得天下

成功的品牌,卖的不仅是产品,而是文化。

自2009年开始,慕思就一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睡眠文化之旅”,力求通过旅行的方式,探索各国的睡眠之道,打造专属于慕思寝具的原生睡眠文化。

其中,“六根”理论为慕思的文化探寻奠定了深厚的基础。通过眼、耳、口、舌、鼻、身、意,身边的一切都能作用于人们的睡眠。慕思还推出了“六根”之香薰助眠系列,牵手全球知名家居香水公司HOLLANDIA,历经3年研究,上百次调试,最终研制出了适合中国人体质和睡眠习惯的Derucci助眠系列产品。

慕思领航人姚吉庆介绍,欧洲人生活得非常从容,幸福感要好很多,他们在享受慢生活的同时,工业、技术、品牌都做得非常棒。这里的慢,不是没有效率,而是慢工出细活,正是这样的态度催生了欧洲整个品牌和工业的发展。

相比之下,中国中产阶层显得过于忙碌,并没有意识到慢生活和睡眠的重要性,缺乏一种健康的生话方式。许多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压力很大,他们意识到逐渐把压力带到自己喜好的健康运动中,比如苹果CEO库克热爱骑自行车、马云爱好打太极、王石喜欢登山和赛艇、郁亮喜欢跑步,万科要求管理层参加长跑比赛,把员工的健康纳入考核指标。

长期进行睡眠研究的姚吉庆提醒现在创业者,“睡商是比智商和情商更重要的能力,情商在一定程度受到先天影响,而睡商可以后天进行管理。”

对慕思而言,要实现让“人们睡得更好”的伟大使命,首先要改变人们的生活态度,让人们慢下来,享受优质的睡眠。

在慕思的文化体系中有两大重要的品牌活动。一是“3.21世界睡眠日”,每年慕思都会联合全球优秀睡眠研究机构,举办睡眠文化论坛;二是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除了邀请巨星、各界名人举办沙龙,还会深入欧洲各国,带领用户切身体验当地的生活和睡眠文化。

自2009年起,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已经举办过了七届,走过了12个国家、36个城市。这个过程,慕思既把睡眠产品和品牌理念传递给了世界,也通过对西方生活方式的体验,不断地深化自身的睡眠文化理念。

结语

告别行业粗放的“床板买卖”模式,慕思以个性化、智能化和差异化成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撬动千亿高端寝具市场,成为健康睡眠这一品类的独角兽。

不仅如此,慕思将“健康睡眠”不断深入人心,真正把“健康睡眠”这种奢侈品落地,屹立行业13年之久,并且不断创新,造就了寝具行业的一个又一个新风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6/76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