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密州酒业谱写工业旅游新篇章(图文)

来源:一线聚焦 一线聚焦 浏览

小编: 近日,诸城密州酒业公司迎来了工业旅游新高潮,一个个参观团队在公司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秩序井然的参观公司每一处景点,他们参观粮食酒固体酿造车间,现场品鉴粮食原酒,了解公司发展

 近日,诸城密州酒业公司迎来了工业旅游新高潮,一个个参观团队在公司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秩序井然的参观公司每一处景点,他们参观粮食酒固体酿造车间,现场品鉴粮食原酒,了解公司发展规模……近几年来,公司共组织参观团队数千人次,通过工业旅游拉近了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增加透明度,消除误解,树立消费者正确认知观,让每一位消费者成为酒厂的代言人。

密州酒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开发新领域,向更高层次发展,注重新旧动能转换,以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前提,尊崇自然,将企业生产与生态工业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洞藏酒文化名片,依托诸城密州国家森林公园奶儿山重要组成片区,积极投资建设密州春刘罗锅洞藏酒基地,形成靓丽风景区,为诸城市旅游发展提供丰富资源。

密州春刘罗锅洞藏酒基地自开始建设以来,形成了纯粮食酿酒、洞藏存酒、红酒储藏、文化展示、体验消费、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绿色酿造园区;形成了一帝、一相、一文豪文化格局。

重点打造舜帝孝德文化主题广场,弘扬孝文化的强大辐射力,发挥正能量,体现出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打造包括密州红酒文化博物馆、占地40亩粮食酒酿造车间、包装车间、万吨酒库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密州传统酿造工艺实践广场,开展阳光酿造,突出特色产业链。打造刘墉文化板块,宣扬清正、廉洁、为民、正义文化理念;打造大文豪苏轼文化板块,体现超然脱俗、豪爽大气文化境界,用文化氛围渲染整个景区,用文化吸引消费者,以旅游推动公司品牌的提升,以体验赢得消费者的信赖,着力将洞藏酒基地建设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通过公司生态旅游业的开发,充分利用了废弃土地,提升土地利用价值,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在拉动林家村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对园区植被养护、园林绿化、涵养水源做出了卓越贡献,真正实现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目标。

丰富了全市旅游文化资源,为市级旅游文化注入新鲜血液,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树立样板,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发展保护,延长了旅游业的产业链,扩大了产业面,形成了产业带。辐射带动全市乃至全省生态旅游业发展壮大。

    密州春刘罗锅洞藏酒基地融入本市特色小镇建设,将生活消费与工业旅游相互融合,将诸城东部乡村风光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基地选址于林家村镇奶儿山,通过工业旅游资源的开发,又赋予了这片土地新的生命活力。

做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公司大幅提升了当地工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吸纳农村劳动力2000余人,极大地增加了当地经济效益,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7/76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