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副县长王忠武深入骑龙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陕西新闻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5月14下午,四川省开江县常务副县长王忠武一行在骑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海勇的陪同下,先后到骑龙街道农贸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5月14下午,四川省开江县常务副县长王忠武一行在骑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海勇的陪同下,先后到骑龙街道农贸市场、骑龙社区文化中心广场及土地增减挂钩集中安置规划点等地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考察。

图片1.png
 
在骑龙街道农贸市场交易中心点,王忠武副县长一行深入了解了该乡农贸市场的现行运行状况。据介绍,在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骑龙乡于2014年1月3日实现首次赶集,且确立日后每逢“三、六、九”为固定赶集日,达成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圆了骑龙乡赶集梦。鉴于当时受各种条件的限制,该乡因地制宜临时选择了兴龙街三叉路街道路面作为农贸市场交易场所。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目前该乡的农贸市场已不能满足现实需求,迫切需要重新选址、配套规划以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对此,王忠武副县长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了骑龙乡乡长黄海勇的建议意见。提出了可以利用占地20余亩的闲置老粮站和污水池塘等,结合棚户区建设项目加以合理整合,提高综合利用率,以改善城乡面貌,创优人居环境,达到繁荣市场文化,有效推动骑龙乡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初步构思方案。他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做好工作调研笔录,共同关心关注骑龙乡农贸市场这一热点问题。同时希望骑龙乡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创新发展,巧借政策支撑早日落实项目启动,确保骑龙乡尽快走出低谷,快速步入城镇建设良性轨道。
 
图片2.png
 
随后,王忠武副县长一行来到骑龙乡社区文化中心广场查看了建设施工进展情况。要求乡党委政府必须为施工队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进项目实施,努力打造成全县高质量的样板工程。
 
图片3.png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骑龙社区土地增减双挂钩集中安置点现场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调研中,发现新规划的集中安置点与社区新村聚集点紧紧相连,但存在道路不畅通问题。为打破瓶颈制约,王副县长当即建议骑龙乡党委政府要按照合法程序加强指导,可先考虑建好0.8公里的连接环行路,然后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可具操作的具体规划建设方案,有效推动骑龙乡城镇化建设进度,为改善民生、助力全县脱贫摘帽步伐,谋定骑龙乡又好又快发展新篇章做出贡献! (文/张一俭  顾兴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7/76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