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VS私募股权基金,我投资哪个好?

来源: 浏览

小编: 现今,私募股权投资成为众多高净值人群的标配,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推进,抓住未来十年投资风口,赚得更多的财富。自年初以来,资产配置中增加私募股权

  现今,私募股权投资成为众多高净值人群的标配,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推进,抓住未来十年投资风口,赚得更多的财富。

自年初以来,资产配置中增加私募股权投资的高净值投资者超过了八成,可见大家都开始布局新经济下的投资机遇,但也有些对私募股权投资不是很了解的投资者前来咨询嘉丰瑞德,对于该如何选择私募股权投资产品?怎样的股权项目投资利润更高?股票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哪个好?等等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疑问。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类问题,年初以来,嘉丰瑞德理财家学院立即开发了针对私募股权投资专业课程,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学习。其中就今天谈到的股票基金与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哪个更好的问题也有详细讲解“相比股票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利润更丰厚、项目信息透明度更高,保障也更完善。

首先,股票基金的盈利不确定性高。

股票投资盈利=(卖出时的股价-买入时的股价)*企业净利润增长,然而卖出和买入时的股价是非常不确定的,这就直接导致了股票基金经常会亏钱。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而股权投资盈利=(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价差)*企业净利润增长,而目前在股权投资中,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价差基本维持在2-5倍,差不多是固定投资收益。

其次,股票基金是盈亏自负的。

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是与投资者的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只有投资者赚得更多钱,基金管理人才赚到钱,所以管理人肯定要卖力地为投资者和自己赚钱。

嘉丰瑞德理财家学院资深讲师表示,私募股权基金不仅紧跟市场发展规律,拥有政府大力支持,而且在所投资的企业中还普遍存在保障本金收益的业绩对赌协议,即便所投资的企业业绩下滑,私募股权基金也能通过现金补偿,或者分得更多的股份来确保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失。

 第三,股权投资投资期长,能充分享受企业带来的利润增长。

私募股权投资是一种长期投资品,其投资期限通常为3-5年,甚至更高,所以说一旦投入基本是不能马上退出的,更不会因为企业有点利润就赶快卖出,这就能让投资者充分享受到企业成长带来的利润增长。

而股票基金不仅受到市场情绪波动带来的影响,另外还会面临强制清盘的压力,基金净值一旦跌到某个值,就会强制止损。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第四,股权投资的信息透明度更高。

嘉丰瑞德理财家学院资深讲师把股票基金投资比作“一夜情”,通常炒股者很难对上市公司有很深入的调查和研究,更加看不懂公司的财务报表,一个证券事务代表基本就能打发掉调研人。在上市公司的眼中,股票投资者随时都有可能卖掉公司的股票,对公司并不会有多深的感情,那么对股票投资者的尊重度也可想而知。

而把私募股权投资比作“谈恋爱结婚”,私募机构投资企业之前,调研团队都会对企业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甚至还会帮助企业做好管理,一起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非常得企业的尊重,从而也能及时获得企业很多的内部信息。

不管是从投资利润,风险度,稳健性等来看,目前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比股票基金要好,而且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行业监管政策落定以及逐渐完善,中国市场已经大步迈入股权投资时代,未来十年,二十年,无股权不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7/7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