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溱水壹号”无证售房凸显监管乏力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国家和买房者的利益,国家对商品房预售有着非常严格的条件要求,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必须已交

  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国家和买房者的利益,国家对商品房预售有着非常严格的条件要求,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必须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才能预售所建的商品房。

  但是,在位于新密市东大街与惠丰街交叉口西北角的“溱水壹号”房地产小区却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大张旗鼓的大搞售房活动,因为楼盘违规操作,此举,让广大购房者对他们的在“溱水壹号”所购的房子异常的担忧。

  新密369房产网的消息称,旭瑞和昌·溱水壹号项目由中瑞园区(集团)投资建设。溱水壹号项目所处新密主城成熟地段,拥有完善的全套市政配套及浓郁的生活气息,即买即享现有资源;近年来,城市发展重心由西城区向东城区转移,加速迈入融合大郑州版图趋势;作为新老重合区域,溱水壹号将完美承接未来新区升级配套及发展潜力。

  新密369房产网的优惠消息显示:6300元,正在热销中。

 

新密“溱水壹号”无证售房凸显监管乏力

 

 

新密“溱水壹号”无证售房凸显监管乏力

 

 

新密“溱水壹号”无证售房凸显监管乏力

 

  其实,在新密市,溱水壹号售房的信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每天在溱水一号的项目部周边都会有散发宣传彩页的人员。“花同样的钱,住更大的房子,即买即转20平,舒适生活从大室开始,6200/㎡,125--143㎡瞰景三房,钜惠加推中。”这样的宣传彩页遍布新密的大街小巷。

  五一前夕,在新密市东大街与惠丰街交叉口西北角,媒体找到了溱水壹号的项目地址,该售楼部的置业顾问称,他们的房子卖的很好,很紧俏,目前,溱水壹号的房源已基本售罄,现在还剩少量房源,若是想买,要尽快考虑好。

  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溱水壹号至今都没办出预售证,因为有当地房管部门的“特别照顾”,所以才会肆无忌惮的进行卖房活动。对此,房地产界一位资深人士分析称,溱水壹号之所以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急于售房,一方面是大环境所致,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其资金吃紧的可能。

  该人士强调说,预售制度是国家给开发商灵活融资的制度,而预售许可证是这个融资渠道的最低门槛,如果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订金等行为,很可能引发项目开发的资金风险。换而言之,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溱水壹号无证售房,这样的房子市民最好还是谨慎为妙。

  没有预售证就开始卖房,是否已触犯了法律?这样的房子到底敢不敢买?就此,媒体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媒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销售(预售)许可证》是房地产开放商合法售房的必备条件。多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全面清理整顿商品房建设和预售的各种违法行为,不断打击开发商不法行为。

  国家发改委以及工商总局等早就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而非法预售或变相预售要从严查处。目前仍有此事发生,只能说明当地房管部门失职。

  对此,也将继续关注、持续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17/76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