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封丘县建设新能源发电厂 当地群众怨声载道

来源:中国小康新闻网 中国小康新闻网 浏览

小编: 新能源除了现在已广泛开采的水轮外,主要包括潮汐能、波浪能、地热能、垃圾发电、氢能、燃料电池、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等。 中国新能源资源丰富,具有大规模开发的资源条件

  新能源除了现在已广泛开采的水轮外,主要包括潮汐能、波浪能、地热能、垃圾发电、氢能、燃料电池、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等。

    中国新能源资源丰富,具有大规模开发的资源条件和技术潜力,可以为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足够的能源,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大有可为,本来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可是在新乡市封丘县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
       近日,有封丘县王村乡群众向本网反映称,我们这里的两百多亩即将成熟的小麦被毁坏了,希望新闻媒体关注此事。


上图为四月初毁青苗时群众拍摄的图片


         2018年5月9日下午,本网工作人员一行驱车赶往实地进行走访调查,在封丘县北环路和工业路,本网工作人员见到了举报人,举报人说:“今年四月初,我们附近三个村的很多老百姓接到政府通知,说要占用韩庄、杜庄、王王村的可耕地两百亩左右建发电厂,征收土地价格是五万四千元每亩,包括青苗费,当时很多群众不同意,但是政府不管你签不签协议,强行就把我们地里的麦子毁坏了,作为靠土地生存的老百姓看着被毁坏的麦苗,心里真不是滋味。


上图为正在运送土方车辆,没有进行覆盖并扬起了大量灰尘


        在接下来的走访中,本网工作人员还发现了更多问题,本网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个占地200亩左右的项目工地上正在施工,工地东边整个没有设置围挡,也没有喷淋设施,按照规定,黄土裸露的施工工地应进行覆盖、喷淋等降尘措施,以及湿化作业,然而,在这里,一切降尘措施都没有。与此同时,本网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到,所有进出工地的施工车辆均未按照要求进行车辆冲洗,其环保意识淡薄,令人惊叹。
        为了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河南在2018年3月1日起施行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扬尘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华平曾表示,为坚决实现降尘任务,河南要求所有工地、施工现场要100%设立围挡,施工现场的所有物料堆放要100%覆盖,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是道路的要100%绿化,进出施工现场的车辆要100%喷淋,拆除和土方作业时要100%喷淋,渣土运输车辆要100%封闭。为抑制城区工地扬尘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扬尘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在场地内堆存泥土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


上图为大片裸露的黄土,没有进行覆盖


       在现场,还有知情人告诉本网工作人员说:“占地这么多,时间那么短,这个工地不可能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因为从征地到现在,才两个月时间不到,而且之前这都是可耕地,转变土地使用性质是很慢的,所以我敢保证这个工地是没有手续的,只不过他们是为了赶工期,一边施工一边办理各种手续,但是这肯定是不允许的,也不知道是谁在背后撑腰。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22/81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