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多形式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吕梁信息网 胡才发 浏览

小编: 通讯员胡才发 5月18日,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走进白马街道塔影小学。对留守儿童开展交流互动、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

  通讯员胡才发

 
5月18日,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走进白马街道塔影小学。对留守儿童开展交流互动、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面对面的关爱交流,为他们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帮助留守儿童学会“自尊、自爱、自力、自强”。
 
图片1.jpg
 
此次讲座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主讲。讲座主题为“亲爱的小黑——与内心的恐惧和解”。利用现实的问题,和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走进孩子们的心灵,利用如“生活中你的小黑什么时候会出现来捣乱?你是如何积极应对的?”帮助孩子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讲座入情入境,情景交融,孩子们听的亦是津津有味。活动中志愿者还进行了儿童“五防”知识宣讲。整个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感受爱的陪伴,爱心天使协会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消除农村留守儿童监护的“盲区”,引领孩子的监护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让他们重视并解决孩子所面临的问题,学会如何履行监护责任,让留守孩子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关爱和帮助。家庭教育讲座,对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和孝亲、感恩、诚信、负责任等品格教育,解读电子产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举办“幸福手牵手、成长心连心”互动活动,体验式互动,帮助家长和孩子从中学习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社会整体素质得以提升。
 
图片2.jpg
 
爱心天使协会会长胡才发表示,各方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增强他们的自信,让孩子们能在困难中磨炼自己、锻炼自己,鼓励孩子们“不和他人比吃穿,我们和他们比明天”,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22/81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