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举办首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活动

来源: 浏览

小编: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5月22日,从深圳市收藏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培育新时代收藏文化,发挥民间文物传承文明的社会作用,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审批,首届

 

pgc-image/1527080450330cbb3506d44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5月22日,从深圳市收藏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培育新时代收藏文化,发挥民间文物传承文明的社会作用,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审批,首届活动定位于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物局)、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政府指导,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事业发展部、深圳市收藏协会、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承办。“收藏文化月”活动是一场关于民间收藏的集展览、研讨和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收藏文化活动。

pgc-image/15270804816514283166f8c

 

 

深圳市收藏协会韩昌晟会长接受记者采访​

   会上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副主席、收藏文化月组委会主任之一、深圳市收藏协会会长韩昌晟介绍了首届收藏文化月相关情况。他谈到:本次活动由深圳民间收藏文物展览、第十七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深圳)高层论坛和“一带一路”非国有博物馆合作发展论坛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民间收藏文物展出地点为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展期为6月2日至7月29日,共有中国古代陶瓷展、青铜镜展和南亚佛像展三个系列,年代从远古到明清,内容丰富质量上乘,让参观者对我们民族文化的发展变化史有一个更直观形象的了解。展览活动定于6月2日上午10点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开幕,欢迎全体市民前去参观。

pgc-image/15270805056674d6cde049c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十七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深圳)高层论坛邀请中国收藏家协会、各省市自治区收藏家协会及国外收藏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主要领导参会,共同探讨民间收藏的现状与未来,坚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做好民间收藏工作,使民间收藏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pgc-image/15270805282249b7e7a3acc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一带一路”非国有博物馆合作发展论坛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主要成员、各省市自治区优秀民办博物馆馆长参会,共同探讨民办博物馆的出路,让民办博物馆与国有博物馆协调发展,更好地发挥民办博物馆的优势,做好国有博物馆的补充。

pgc-image/15270805505363eac09be5d

深圳市收藏协会杨传耕荣誉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本次首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活动是在深圳市收藏协会厚积多年开展“收藏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基础上的升华,是对发掘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响应政府号召,与市民共享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果的进一步提升。活动由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的权威机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文物收藏界国家级专业机构中国收藏家协会共同牵头组织,无论是展品质量还是研讨会的规格水平,均代表了我国这一领域的唯一首创和最高标准。活动将积极促成两大重要成果,即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导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圳)示范基地”和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导的“中国收藏家(深圳)收藏文化示范基地”建设。

pgc-image/1527080574482f174475bf0

深圳市收藏协会庄惠雄副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首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活动今后将是每年持之以恒的高端文化活动,今年是活动的开局之年,今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持续稳定的开展此项活动,“筑巢引凤”,使全国更多的收藏精品流入深圳,更多的民间收藏精英扎根深圳,厚实深圳欠缺的历史文化底蕴,使深圳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聚地,并通过大批量、大范围的收藏精品展示,营造浓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氛围,在欣赏巧夺天工的文物活动中,学习传承传统工匠精神,发展当代工匠精神,提升质量深圳、质量中国的效应。促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的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文化产品爆发式增长,使深圳成为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大本营,为中华民族文化伟大复兴,为努力打造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做出实际的贡献和应有的担当。

pgc-image/1527080595837ffbedc8a10

深圳市收藏协会理事游卓凡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我们坚信首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活动会成为全国最顶尖、一流的收藏文化盛事。此项目的持续开展,将会成为深圳一张新的城市文化名片,成为深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树一帜的闪光亮点,为深圳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使之成为全国收藏文化展示交流的示范基地和“收藏文化名城”,成为深圳领先全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金字招牌。

     届时,将有150多位来自国内外收藏界人士云集深圳,共镶收藏艺术盛事。另外据了解,主办方还将印制纪念封一枚。(马瑛)

pgc-image/152708103757240d2a7eb79

纪念封正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24/82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