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体瑞士声援重回世卫大会 被大陆游客当面怼

小编: 【环球网综合报道】23日,有岛内绿媒曝光,台团体“WHA宣达团”日前前往瑞士,声援台湾重回世界卫生大会,还一度叫嚣为台湾“正名”,参加东京奥运会。就在该团体成员伺机游说路过的大陆


【环球网综合报道】23日,有岛内绿媒曝光,台团体“WHA宣达团”日前前往瑞士,声援台湾重回世界卫生大会,还一度叫嚣为台湾“正名”,参加东京奥运会。就在该团体成员伺机游说路过的大陆游客时,被操着东北口音的游客果断拒绝:“坚持一中!”“我没必要跟你握手……如果要是真是厉害,你在这喊啥啊!”

台湾民视电视台23日在节目中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台团体“WHA宣达团”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和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拉条幅摆拍,叫嚣为台湾“正名”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口号刚喊到一半,立即被几位路过的大陆游客纠正:“一个中国”!“就是台湾省”!“跑来瑞士做什么?!咱们都是中国人”!

这时有台湾“宣达团”成员跑来和大陆游客握手,但嘴中仍说着“台湾归台湾,中国归中国”,此时,大陆游客愤怒表示“如果真是这样,我没必要和你握手!”“你还来这里喊啥啊?!”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当局再一次未收邀请函,这已经是民进党当局上任后,两度未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进党当局上任后,两度未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台当局为“蹭会”费劲心机,导演一出出“闹剧”,从递交抗议信、到邀请“友邦”帮忙、还一度求助非政府组织“蹭会”……,但最劳无功。

台湾《中央网络报》此前曾发表评论文章解释台湾无法出席WHA原因。“无论是两岸关系或国际情势,皆因民进党当局拒绝沿续‘九二共识’,以致转趋对台不利。台当局其实是心知肚明,出席WHA的关键在于大陆,钥匙则是‘九二共识”。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就台湾无法参加WHA问题表示,台当局在当前形势下,应该反思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而不是推卸责任、转移焦点、打悲情牌,去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而针对岛内鼓吹为台湾在东京奥运会上“正名”一事,安峰山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台湾极少数人操弄所谓的“正名公投”,撕裂台湾社会,损害同胞利益,挑衅两岸关系,其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想强调的是,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分裂的政治图谋都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今日热点News推荐

女子麻醉期间被性侵,医生已被刑拘

别再被商家忽悠了,这种“三文鱼”千万别生吃!

细思极恐!奥迪被追尾后,一女子手脚被绑从车里摔出,司机弃车而逃…

记者接近朝核试验场:乘飞机坐火车汽车再徒步爬山

这个必须赞!朋友圈这种行为被教育部门叫停了!

你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

段子成真!手机号能继承,那QQ、微信行不行?答案来了…

无印良品(上海)因商品标注“原产国台湾”被罚20万

夜半睡意朦胧时,耳边传来阵阵脚步声,屋内却没有其他人

结婚三年妻子两度流产,一查原因...丈夫傻眼了!

他是何炅至今都无法原谅的人,节目中遇到气氛很异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5-24/83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