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遵化:小厂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校园

来源:中国国际联合新闻网 浏览

小编: 沙岭子联小校长给学生讲安全用电知识6月6日下午遵化市小厂乡变电站组织以“电网安好,生活美好”为宣传主题来到小厂乡小于沟爱民幼儿园,沙岭子联小,房家峪蔚蓝天使

 

沙岭子联小校长给学生讲安全用电知识

6月6日下午遵化市小厂乡变电站组织以“电网安好,生活美好”为宣传主题来到小厂乡小于沟爱民幼儿园,沙岭子联小,房家峪蔚蓝天使幼儿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校园特色活动。本次宣传活动,该所帮助学生们建立了电力设施安全防范意识,并教育他们提早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培植从小主动保护电力设施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电力设施保护要从小学生抓起”,为以后农村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夯实基础。

房家峪蔚蓝天使幼儿园给小朋友讲安全用电知识

目前,输配电设施点多面广,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不能仅靠自身力量,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电力企业在此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爱电、护电活动中来,营造安全用电良好氛围。

小于沟爱民幼儿园给小朋友讲安全用电知识

      同时,“电管家”向孩子们发放保护电力设施的漫画及宣传画,加深小朋友对安全用电的理解,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孩子们回家给父母讲解,做好小小宣传员。为师生们介绍了电力基础小知识、生活用电安全小常识,以及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内进行放风筝、钓鱼等活动,预防发生人身触电、电力设施损坏事件。宣传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安全用电知识,增强了其安全用电意识。随后,“电管家”向学校了解近期的用电情况后,分别对学校的配电箱、食堂、教室等进出线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

      “谢谢你们的到来,为学生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还帮助学校排查了用电隐患。”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不仅要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还要引导学生们当好小小用电宣传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06/9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