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第5次闯南海 日媒:又给中国部署导弹送助攻!

来源:凤凰网军事 浏览

小编: 美军B-52第5次闯南海 日媒无奈:又给中国部署导弹送助攻!作者:易评天下公众号(yptx2035)美国太平洋空军6月5日发表声明称,周二两架美国B-52轰炸机在中国南海南沙群岛附近飞行。据了解这次B-52任务原始飞行计

美军B-52第5次闯南海 日媒无奈:又给中国部署导弹送助攻!

作者:易评天下公众号(yptx2035)

美国太平洋空军6月5日发表声明称,周二两架美国B-52轰炸机在中国南海南沙群岛附近飞行。

据了解这次B-52任务原始飞行计划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方要求可携带核武的B-52的轰炸机飞至距离相关岛屿20英里的空域。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海特(Victoria Hight)否认B-52有飞近相关岛屿。 

美国Aircraft Spot公布的两架B-52在南沙群岛航迹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根(Chris Logan)表示,2架B-52是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驻地飞往位于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他说,这次B-52的任务是“持续轰炸机进驻任务”的一部分。不过美国防部随后更正信息称,从关岛飞往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的活动发生在周一。

飞往南沙群岛的两架B-52是在周二从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起飞执行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当天两架轰炸机又返回了迪戈加西亚。美国太平洋空军证实了这一点。

这两次飞行都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的一部分,美军表示这些任务旨在维持战备状态。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CBP任务自2004年3月以来一直按照国际惯例进行。”

美军B-52从迪戈加西亚基地起飞,飞过苏门答腊岛

持续跟踪美军飞机飞行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6月6日发布最新消息称,美军两架无线呼号为DIPLO01 & 02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起飞,途径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抵达南海,并直接穿越中国南沙群岛空域。在6月5日9点22分,无线电呼号为LUNGE23 &24的两架RC-135空中加油机起飞,为两架B-52轰炸机进行加油补给作业。两架加油机机身编号分别为57-1454和63-7987。

这已经是一周以来,美军第三次派遣轰炸机前往南海地区。也是自4月22日以来,美军第5次派遣B-52闯入中国南海。美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于6月2日23时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飞往中国南海海域。首次采取了一条新的飞行航线,不再从关岛起飞经中国台湾南部的巴士海峡抵达东沙群岛空域。而是从关岛起飞后,向西南方向飞行途径菲律宾南部的西里伯斯海,然后折往西北方向经苏禄海抵达南海空域。

5月31日,美军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途径中国台湾岛南部的巴士海峡,抵近东沙群岛空域,距离中国大陆广东省约300公里。

此前,在5月22日,无线电呼号为LEGIT-01及02的两架B-52H轰炸机再次闯入南海,另有无线电呼号为NINC-21及22的两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协同,为B-52H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

4月22日,美军两架B-52H由关岛前往南海执行“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当时两架B-52H飞至接近南海东沙环礁。

日本《外交学者》6月5日题发表为《美国的南海困局》文章称,美国在南海玩儿完了,只是它还没意识到而已。 (It’s over in the South China Sea. The United States just hasn’t figured it out yet.)

文章称,南海是美国对中国军事和经济力量崛起更广泛担忧的托词。中国在南海地区的设施建设对美国而言毫无经济价值,它们对全球海事贸易模式也不会造成真正威胁。然而它们的直接军事价值却是值得怀疑的。 

《外交学者》原文报道截图

美国对南海的承诺也代表了对地区盟国的承诺。不幸的是,它完全没有充分发挥这个作用。如果有的话,该地区的国家几乎没有人认为美国会为了强行消除中国的设施而参战。事实上,美国不会这样做。 

除了波罗的海和黑海之外(这两大海域被视为俄罗斯的近海,易评君注),美国海军和空军在南海地区比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中国的飞机和导弹可以利用陆地基地,以便在该地区投射实力。中国可以按照它认为合适的数量增加这些系统的数量。尽管美国的军事技术比中国更复杂,但美国的区域军事能力发展趋势并不乐观。因此,美国陷于困局。 

美国可以采取措施骚扰中国南沙设施的发展,但这并不妨碍中国建造这些设施。美国早该想清楚与中国关系中哪些是关键的,并在需要捍卫及需要妥协的价值中做出艰难选择。提倡对抗的人应该非常谨慎地权衡价值,特别是与南海竞争相关的,中国在南海享有的优势只会与时俱增。

中国明确表示,美军频繁在南海地区进行军事活动,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源头。美国批评中国在南海岛礁主权范围内正常的建设活动,是贼喊捉贼的伎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07/94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