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一村官涉嫌以权谋私 村民多年举报无果

来源: 浏览

小编:
6月6日,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回族村张福国等6位村民联名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该村支书张某文涉嫌存在以权谋私、侵吞集体财产,以及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

 


   6月6日,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回族村张福国等6位村民联名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该村支书张某文涉嫌存在以权谋私、侵吞集体财产,以及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等违规违纪问题。多年来,村民们不断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举报无果,背后疑有“保护伞”。
 
         
 
          图为“卖空”的所谓铜矿占地。
 
    在提交给上级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张福国等6位村民陈述了事情经过:我们是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回族村的村民,主要反映村支书张某文涉黑、称霸的相关事实。
 
    其一,涉嫌把持、操纵基础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财产。村支书张某文依靠回族村所处地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涉嫌以招商引资为名勒索投资人,他得不到好处的就组织雇人去堵道。

          
 
          图为违法违规开办的采石场,该采石场未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垄断土地资源,企业和投资商征占耕地、林地、荒山等都是他自己说了算,从来没召开过群众大会,并且往往是少征多占,变为己有,涉嫌侵吞集体财产;还制造冤案强行卖掉属于个人的林地。为防败露,涉嫌行贿法院负责人,从中敛财。
 
    在落实林业政策上不公开透明,集体的林地他想给谁就给谁,林业执照他想发给谁就发给谁。为了他的私利和个人意志,回族村的林业政策至今没有得到落实。把集体的林地视为己有。
    
    无视国家、政府的扶贫政策,欺骗国家、欺骗政府。仅2015-2017年三年时间,涉嫌利用低保骗取国家低保资金近200万元,其中95%的户都不符合低保标准。优亲厚友,贿赂群众。
     
         
 
      图为已平整场地的屠宰厂。此屠宰厂山后是金矿的尾矿库,粉尘相当严重,风天对面都见不到人。厂址用水己受到氰化物的严重污染。
 
    其二,涉嫌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涉嫌强行倒卖国有土地和国有设施,从中窃取巨额资金;垄断投资项目,为他个人的私利毫无价值的挥霍国家建设资金。没有环评,为了己利私自开工,无视国家有关规定,在不环保的环境下建屠宰场,平整场地砌防洪坝等,投入了大量资金。
 
    为他自己的私利垄断周边企业工程。名为“回族村建筑队”实际是他自己的施工队,强揽工程,而且还是一处工程两处验收;涉嫌虚支冒领高额预算套取资金;还涉嫌利用手中的权力敲诈套取国有企业资金,土地卖空,利用雨季洪水讹诈企业资金;
 
    为想得到他所要得到的住宅,利用恐吓等非法手段把原驻村医生于某撵走,终于如愿以偿成了他的住宅。
 
         
 
    村支书张某文还涉嫌垄断村经济,与村会计尹某杰(会计、现金一人兼)串通一气,财会不分,使国家和集体资产受到了严重损失。回族村2015年根本就没做什么工程,却花去了近45O万元的工程工资,其中有一个脑血栓后遗症的人就拿了近130万元的工资。
 
    “我们所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证据明确,只要深入调查就一目了然。”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回族村张福国等6位村民最后说,恳请区管部门直接调查,敖汉旗所有部门回避,防止通风报信。一查到底不放松,以免造假。(来源:京华网 作者:苏惠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08/95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