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规模高达8000亿元

来源: 浏览

小编: 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规模高达8000亿元2010年底,中国移动集团河南省公司启动对磷酸铁锂电池的集中采购招标,这也是中国移动范围内对此产品的首次集

  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规模高达8000亿元

2010年底,中国移动集团河南省公司启动对磷酸铁锂电池的集中采购招标,这也是中国移动范围内对此产品的首次集中招标。河南移动网络运维部张乐介绍,此前河南移动已经对磷酸铁锂电池进行了小规模试用,“效果良好”。据了解,此次针对磷酸铁锂电池的招标实际是由中国移动委托河南移动进行,采购的产品将不仅限于在河南移动应用。

这是一块大肥肉。

相关机构表示,根据他们之前的市场调研,如果把中国移动现有的普通铅酸电池全部替换成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规模高达8000亿元。

“至少还要经过2-3年的试用。”某入围了河南移动招标的蓄电池厂商负责人表示,“如果这次中国移动集中采购之后的试用效果良好,那么2-3年后将开始大规模应用;如果试用效果不够理想,那就还要再往后拖了。”

价格高现网应用时间不足

目前看来,影响磷酸铁锂电池大规模应用的首要因素是价格。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磷酸铁锂电池价格平均比铅酸电池高两到三倍,甚至超过五倍。如果铁锂电池确实能达到10年的使用寿命,那相对铅酸电池2年的寿命来看,投资回报也还可以。但在实际当中,运营商们仍然觉得目前的价格太贵。

杜民表示,一项新产品投入大规模使用,至少要经过三个阶段。首先是理论上不能有问题。其次,需要有老化试验的数据支撑。第三,需要一定时间和规模的现网试用。

理论上磷酸铁锂电池比铅酸电池更安全可靠,循环充放电寿命可以达到10年,可以解决后者高污染和寿命不长的问题。但在老化试验的数据方面,目前磷酸铁锂电池还不能提供足够可信的数据支撑。至于现网应用,目前磷酸铁锂电池在通信行业最长的试用时间也就在两年左右,还不能得出可以大规模使用的结论。

所以目前来说,磷酸铁锂在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应用更为普遍一些。

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潜心研发的BOK暴克智能锂电池,就是基于汽车等交通工具启动用的锂电池。该电池具有,重量轻,寿命长,更加智能化而广受好评。http://www.b-kungfu.com/index.php?lang=cn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14/100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