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宏:“小学生被关小黑屋” 学校欠家长一个解释

来源:周志宏 周志宏 浏览

小编: 连日来,有多名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学生家长向《法制晚报》报料,称他们的孩子被贵州三都九阡红星小学安排到一处偏僻的民房里,并被关在一个个由纸板制作的小黑屋里背诵单词

 连日来,有多名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学生家长向《法制晚报》报料,称他们的孩子被贵州三都九阡红星小学安排到一处偏僻的民房里,并被关在一个个由纸板制作的小黑屋里背诵单词等,其间不给食物,只能给点水喝。(法制晚报6月14日)

 
一度时期,一些学校的老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事件屡屡发生,不仅伤害了学生和家长,也危及了社会,更影响了学校和老师的形象,给人民教育抹了黑。事实触目惊心,教训也极其深刻。在此背景下,“小学生被关进小黑屋”,“其间不给食物,只能给点水喝”,事发蹊跷,事态严重,引起网友的关注、家长的疑虑和愤懑是意料之中的事。
 
小学生心智发育尚不健全,缺乏是非辨别和心理承受能力。在“偏僻的民房里”,不,是“被关在一个个由纸板制作的小黑屋里背诵单词,其间不给食物,只能给点水喝”,不仅会吓着孩子,更会给孩子心理带来阴影,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对于这一点,专司教育的石校长应该比谁都清楚。可石校长怎么就轻而易举地答应一个“原本的代课老师”的“好意”,为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做语音采集项目呢?是利益的驱使还是藏有别的什么捧不上桌面的东西?无论怎样,也不能如此伤害小学生!
 
对“小学生被关进小黑屋”,涉事学校显然欠家长一个解释。据该校校长石鸿平说,该校原本有的一个代课老师今年5月找到校长,称其亲属在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做一个语音采集的项目,希望可以和学校合作。学校就答应了做这个项目,并安排部分学生参加语音采集。个中缘由,人们不难想见。这位校长说,“那些纸板的房间就是隔音棚”,“学生们在那个隔音棚里录音,里面有语音采集的器材,并不是什么小黑屋。”人们不禁要问:学校接受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要求,组织131名学生给这家公司搞“语音采集”,征求过学生及其家长的意见了么?需不需要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把学生带到“一处偏僻的民房里”,“关在一个个由纸板制作的小黑屋里背诵单词等,其间不给食物,只能给点水喝”,考虑过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家长的感受么?
 
6月12日晚,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其网站发布官方回应,称“三都县九阡镇红星小学擅自接受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要求,组织该校131名学生分五批先后进行语音采集”,对此,12日晚,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做出官方回应,责成教育局对学校负责人就地免职,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让人们感到欣慰的是,当地政府已成立调查领导小组,深入实地开展调查工作。同时,对在语音采集过程中,食用公司提供的饮用水的131名学生到县医院体检,暂未发现异常现象,学生也已在家长的陪同下全部返回家中。此外,责成县教育局对红星小学负责人进行就地免职及调离。
 
尽管如此,有关方面仍然必须就三都九阡红星小学和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做“语音采集”项目的事尽快做出调查结论,将事实公之于众,同时,对全体学校(园)领导及教师进行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以维护学校的清净环境和教育的尊严,保障小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周志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16/101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