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浅谈摩托车启动锂电池优缺点

来源: 浏览

小编: 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浅谈摩托车启动锂电池优缺点 玩锂电池还是很多了。摩托车锂电池算最小容量的了,他们提到锂电池不安全什么的。做好2点就行了。 1、如果说锂电池不安

  广州泰勒斯科技有限公司浅谈摩托车启动锂电池优缺点

 
玩锂电池还是很多了。摩托车锂电池算最小容量的了,他们提到锂电池不安全什么的。做好2点就行了。
 
1、如果说锂电池不安全无非就是短路,有人说会爆炸,其实锂电池就算短路最多就是鼓包吧,因为好的锂电池都有防爆口的。用好点的线比如耐高温的硅胶线超软的那种就行了。
 
2、寿命问题,做好2点,一是过放,二是过充。如果用锂电池最好在摩托车上面安装一个电压表,随时都可以看到电压,可以看到充电和电压的情况。其他就没有了,再说成本吧锂电池如果自己做成本比铅酸电池还便宜,寿命的话就算摩托车骑报废电池也不会坏。我目前用的是6AN的锂电池,电压随时保持到14.6吧反正最高也就14.6V了,你们应该也知道摩托车整流器最高也就不超过15V吧。锂电池的选择最好选择4.2v单片的。用4片。为什么要用4片而不是3片呢?、3片12.6V有人觉得会刚刚好,其实是错误的。整流器是15V3片锂电池是12.6V就必须加保护板了,保护板这个东西很脆弱,很容易出故障,而且价格也贵。没有必要的东西。最好的选择就是4片16.8V因为整流器是15V左右随便怎么充电也就不超过15V。我整流器最高就是14.6V,过充电的问题解决了,过放这个问题就简单了,低于10V摩托车是启动不了的,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过放电。
 
说说锂电池的优点吧。这个大家应该也知道,支持大电流,寿命是铅酸电池的5倍以上吧,内阻低,充电速度很快,完全不用维护。更不必担心腐蚀问题了,铅酸电池腐蚀线路是个麻烦事情,时间久了接触不良。体积小容量大。说说我个人用了几年的感受吧,第一启动一年四季1枪燃,因为电压稳定14.6V,铅酸电池一般是12V左右,多启动几次电压下降很快,多几次就没力了,使用几年从来没有亏过电,用的55W安定器雪莱特45W灯泡,用的6AN的锂电池尺寸和铅酸电池大小差不多稍微比铅酸电池小一点,反正放到摩托车安装铅酸电池的地方刚刚好,说白了摩托车锂电池就启动摩托车用的,只要能启动好启动就行了,反正摩托车点燃就会充电。其实我这个人不怎么会表达,只是交流下,给发帖哪位兄弟,算是解释吧。http://www.b-kungfu.com/index.php?lang=cn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6-20/103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