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招标采购专家库建设奖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浏览

小编: 目前,除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所需要的专家可以从政府采购管理部门建立的专家库抽取外,大多数招标采购项目还是需要从企业自建的评标专家库抽取。招标采购专家库建设是招标代

 目前,除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所需要的专家可以从政府采购管理部门建立的专家库抽取外,大多数招标采购项目还是需要从企业自建的评标专家库抽取。招标采购专家库建设是招标代理机构实力的具体体现。

  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深入发展中,招标代理行业也进入互联网发展浪潮。招标代理行业利用信息化平台建立专家库管理系统,实现对专家资源的科学管理、服务和合理使用,以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目前,政府部门组建的专家库正在或者已经取代了招标代理机构自行组建的专家库,建设专家库共享平台,进入评标专家“共享”时期。但是,因采购项目的性质不同,有的法规强制要求招标代理机构建立专家库。

  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规定申请工程招标代理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这个条件,具有可以作为评标委员会成员人选的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库;《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资格的机构应具备有能力建立有一定规模的评标专家库的条件。因此,建设有实力的招标采购专家库仍然是招标代理机构品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专业的评标专家是企业的实力特征。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负责人表示,在开放的招标代理市场,万余家招标代理机构竞争更为激烈,评标专家的素质和信誉建设尤为重要,成为企业品牌优劣的重要原因。评标工作涉及法律、政策、技术、经济等专业知识,评标专家的专业能力直接影响评标效果,而专家的信誉度又决定着评标的公正性。

  在“新趋势、新思维、新工具”招标采购时代的到来,各企业应积极建设、完善或补充专家库系统以符合新的管理规定的要求和新形势下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需要。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2018第12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评价推介活动”,依靠招投标大数据对全国1586家参评企业进行考核,按照“公平、公开、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遴选出“2017年度中国招标采购专家库建设奖”。

  2018第12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专题:

  http://www.paihang360.com/zt/jujiao2018/bd/oth3.html#bd

  咨询电话:010-59452313

  附:2017年度中国招标采购专家库建设奖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天津市泛亚工程机电设备咨询有限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1/119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