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宝安电磨书法行云流水名传天下

来源:世登网 浏览

小编: 硬笔书法常见,毛笔书法不稀奇,你看过筷子书法、和电磨在石头上写书法吗?现,抖音出一位书法奇才,被网友称作电磨硬笔书法,堪称一绝,被无数大众及业内人士拍手称绝,绝到什么地

 

       硬笔书法常见,毛笔书法不稀奇,你看过筷子书法、和电磨在石头上写书法吗?现,抖音出一位书法奇才,被网友称作电磨硬笔书法,堪称一绝,被无数大众及业内人士拍手称绝,绝到什么地步,现笔者介绍一下电磨硬笔书法。

       大家都知道,电磨产生抖动性较大,在花岗岩石材上展示书法,阻力幅度大,想要扶稳电磨也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时间。石刻书法的特点,苍劲有力、笔锋尖锐、潇洒奔放,意境之韵致,能较好的体现书法的气势和古拙老辣的笔意,做到一气呵成之意境。

       这位受到大众广泛好评的民间书法艺术家,名叫苏宝安,53岁的他,看上去敦厚朴实,谦和有礼,他说自己的书法情结是从小养成的,上学时,字就写的好,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一有时间就练习书法,临摹古人的书法佳作,苏保安不但硬笔书法好,还有令一项绝活“筷子书法”,苏宝安练字时便尝试用筷子写,很快自成一体,其筷子书法在滁州书法比赛中还得过一等奖。后来查看相关书法资料,苏宝安发现,在中国古代就有类似的用筷子作笔的硬笔书法,叫“簪笔”。筷子书法笔普通的硬笔书法大气,又具备毛笔的风格。筷子书法可谓风格独特,飞白较多,自成一体。

       如今电磨书法行书已被大众评之为非物质文化的艺术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1/119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