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行吟翰墨情 流云无意铸警魂”记警营画家许国葆

来源:中国警事网 浏览

小编: 特约撰稿 徐有波 白素洁 中国警事浙江报道 警察,给人的第一印象总不外乎一身警服亮相的那种“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高大上形象。在浙江天台却有位特别的警察,穿

 特约撰稿 徐有波 白素洁 中国警事浙江报道

  警察,给人的第一印象总不外乎一身警服亮相的那种“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高大上形象。在浙江天台却有位特别的警察,穿上警服办案是个能手,上路值勤是个好手,丹青难写却是个妙手!平时闲暇,穿上便服行吟山水间,对景描绘,画得一手好画。在天台山宗教艺术研究所名家工作室就能时常看见这样一位特别的警察,他非常具有亲民感,居民见到他除了称其为许警官外,还尊称他许老师,他就是天台县公安局民警――许国葆。



许国葆 写生生活照

 

  许国葆,一级警督,主任科员,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结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高研班。现为全国公安文联会员、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公安美术家协会理事,台州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台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台山书画院画师。



作画


  自幼喜画的许国葆,1982年在南京军区83403部队服役从军后,曾从事电影放映和幻灯宣传工作。因许国葆有美术特长被部队领导派送至军区文化工作站学习,后又因部队文化宣传工作的需要,许国葆又被选送至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短期培训班学习。是部队的培养,为他在部队开展文化宣传服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并屡次获奖。

  许国葆从警后更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次立功受奖。儿时喜画的他,从军从警后都笔墨不辍,更是努力学习绘画技巧。在工作闲暇之余,就跟随中国美院客座教授徐俊贤老师和浙江美协王国強老师学习中国画。2015年6月,经公安部美术家协会层层筛选,有扎实绘画基本功的许国葆被选派到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高级研修班进修,并得到天津美院研究生导师霍春阳、刘文生等教授的亲授。



《赤城卫士》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华藏世界》

 

  许国葆作品曾多次参加公安部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辽宁、广西、浙江等地的展出,部分作品获奖并被收藏。2013年作品入选并参加上海市政府举办的《中华情•浦江缘》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2014年参加浙江省公安厅在杭州西湖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梦•警察梦”第六届《东海卫士》书画作品展并获奖,作品被浙江省公安厅收藏。2015年作品入选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公安部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公安部交管局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联合举办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书画展,许国葆送展作品《红色起点》获奖并发表在公安部《公安政治工作》季刊上,得到同行们的肯定。2016年6月参加浙江省杭州画院举办的墨竹画展,作品《高节清风》获奖;2016年又参加了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剑胆琴心》主题画展,作品《办案途中》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龙子龙孙同气连根,春逢九五绿遍乾坤》作品及《岁寒三友》三幅作品均入选并获奖。2017年入选作品参加公安部《剑胆琴心》主题展,其画作在北京、天津、重庆、辽宁、广西等省、市、自治区等地巡展;2017年10月又参加了公安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书画作品展,反映天台公安民警工作生活的中国画作品《赤城卫士》荣获公安部二等奖,并被公安部政治部收藏。其他作品连续三年五次分别在全国公安文联和省级部门获奖。许国葆许多创作的作品曾在公安部《公安政治工作研究》、《家园》及《公安书画网》、《浙江警学》等刊物上发表。2017年底,宣传天台山文化旅游资源的作品《天台山石梁飞瀑》荣获第二届中国当代书画家代表作品展金奖。近期作品《法身遍满三千界》入选第三届中国当代书画家联盟画展。








  曾有人评价他:心有千山万壑,画有侠骨柔情。警色依然不改,沧海一粟亦瑰宝。正可谓:山水有情,翰墨写春秋;流云无意,孤灯映琴心,或许这是对其人生最有力的诠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2/120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